精油到底有何功效? 关于精油的知识大盘点

2015/9/24 2:22:01作者:xw_yinli…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使用护肤品,而其中则有一样听起来似乎效果很好的、很神秘的东西,那就是精油。那么精油到底是什么呢?精油就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者果实中。

很多人都会使用护肤品,而其中则有一样听起来似乎效果很好的、很神秘的东西,那就是精油。那么精油到底是什么呢?精油就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者果实中,通过各种特殊的方式提炼而成的液体物质。换言而之,精油就是从纯天然的植物中提炼而成,天然绿色,无刺激。

精油的挥发性跟强,打开使用之后就要尽快的盖紧,以防挥发浪费。根据提炼的原料不同,精油也有不同的味道和功效。看我们来看看几种最常见、最受欢迎的精油。

No.1:护肤精油

护肤精油为许多美眉们喜爱,因为护肤的精油既有滋润养颜的效果,也有祛痘祛痘印、去色斑、美白等等效果。为何护肤类精油有如此强大的效果呢?因为护肤精油的主要成分是薰衣草、茴香、杏仁、橘子等物,因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能够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细胞活力,因此,无论是滋润美白还是去皱抗衰老,护肤精油都有着很好的效果,因此,备受追捧。

No.2:眼部精油

如果说有些美眉因为精油涂抹在脸上,会变得更加油腻而弃用的话,那么这点在眼部精油上并不适用,因为当使用眼部精油时,使用较少,不会显得不清爽舒适。眼部精油的成分有许多,包括灵芝、玻色因、氨基酸、山梨醇、椰子胶原蛋白等等。眼部精油有很多的功效,几乎一切的眼部问题都可以缓解。研究证明,长时间使用眼部精油,有着去眼袋、去细纹、去黑眼圈、消肿等等功效。

眼部精油的使用方法与眼霜类似,但很多消费者都表示,效果比眼霜好太多了。

No.3:助眠精油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很多都有失眠、精神不好的现象,这时助眠精油则成为了福音。助眠精油的效果没有安眠药这么明显,但是天然无污染,不止能让人快速进入睡眠,而且能够睡得更加舒适。助眠精油的添加原料可以有很多种,比如佛手柑、天竺葵、苦橙叶乳香、安息香等等,而应用最为广泛的便是薰衣草啦。薰衣草的安眠效果一流,制成的薰衣草精油备受现代人士喜爱。

助眠精油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于睡眠前使用精油在太阳穴按摩、将精油洒几滴于枕前等。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