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香炉照介绍 4大细节为你养颜护体

2015/9/10 0:24:29作者:W1-luoli…来源:伊秀美容网
熏香的历史在我国由来已久,汉代著名的博山炉就是人们为熏香而设计的。熏香炉也叫香熏或者香炉,最初采用青铜为材料,汉代的博山炉就是青铜制成的……

熏香的历史在我国由来已久,汉代著名的博山炉就是人们为熏香而设计的。熏香炉也叫香熏或者香炉,最初采用青铜为材料,汉代的博山炉就是青铜制成的。

其实,熏香并不完全是古代文人生活中的点缀,它还有熏香衣物、消除疲劳以及驱散蚊虫等作用。汉代以后,香炉的材质逐渐丰富起来。宋代出现了瓷制的博山炉,但是它禁不住香粉的烧烤,很快就变成了文人的把玩之物。诸如此类,以后出现的玉质香炉、翡翠香炉等等,也都是一种用来陈设或者把玩的观赏品。与实用器相比,陈设器的价值也许更高。
沉香熏香使用方法:  
工具:熏香炉、香勺、香夹、沉香粉。 
1、  将香炉取出并接通电源,将旋转开关调节温度至180度(最宜 温度),可根据个人喜好调节。 
2、利用香勺取一小勺沉香粉置入熏香炉中,盖上香盖即可。 

3、根据可控温度的不同,所用一小勺沉香粉使用时间也不相同, 一般可以使用12小时。 

4、熏完之后可以添加香粉,至熏香炉金属底部基本铺满,方可取 出,另装容器保存熏完后的沉香粉。 
熏香炉因长时间使用,香盖会蘸上一层油,千万不要洗,如遇 到肚子疼、急性肠胃炎或心脏病复发,刮一层,热水送服,马上见效,具有很好的救急作用。 
当身心疲惫之时,将用过的沉香粉取出泡热水洗脚或泡澡,一 方面可以使沉香药效快速进入人体经络,起到保健效果,使身体达到放松的作用;在者,使用完后,可以使皮肤滋润有光泽,自然香韵留于体内,除去身上烦杂之气,同时具有很好的抗紫外线功效。 

喜欢抽烟的人士也可以将熏完后的沉香粉用于吸烟使用,只要 烟头轻微沾一下即可,抽烟时可以去除烟中混杂的的有害气体,做到抽烟无害身体的功效,让家人感受不到烟熏的难受,只有“香”烟。

熏香炉使用的香精,可根据不同环境及个人爱好进行选择或根据“芳香疗法”的需要选用。对于香味“好”“坏”,各人自有见解,可谓见仁见智,只要认为自己喜欢的也就是香的,不适合或不喜欢的也可称之为“臭”。在不同的场合里不同的背景,令人愉悦的气味总会带给人一种自信安宁有益于身心的健康,香气在一定场合里也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使用熏香炉时,如果使用一些芳香精油,则效果更好,既可以净化空气,又有益于健康。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