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加E的作用介绍  功效强大千万不能错过

2015/8/8 15:47:46作者:G-liangw…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说维生素A与维生素C可以帮助你消除像皱纹、暗沉等,那么维生素E的功效是由内做起,帮助肌肤强健,你就会拥有不易受伤害的抵抗力,肌肤看起来自然也就美丽了。

如果说维生素A与维生素C可以帮助你消除像皱纹、暗沉等,那么维生素E的功效是由内做起,帮助肌肤强健,拥有不易受伤害的抵抗力,肌肤看起来自然也就美丽了。维生素E能帮助肌肤抵御压力,尤其身在都市环境,天天受到脏空气、废气、烟雾的伤害,加上来自生活、工作、课业各方面的压力,常常无法维持正常的作息时间,内忧加上外患,老化脚步也加速起来,所以想永葆青春,维生素E是好伙伴。

清除自由基的肌肤自然就健康。维生素E最厉害的本领,就是中和自由基,将因日晒、污染、压力  产生的自由基消除,保护肌肤组织。虽然看起来好像没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那么厉害,但可以照顾肌肤的根本,让肌肤不会早早出现细纹、松弛的状况。还能促进皮肤微血管循环,让皮肤中的血液永远明亮干净,脸色看起来自然红润有活力。
小麦胚芽、豆类、菠菜、蛋、甘蓝菜里,都有丰富的维生素E,如果要多补充维生素E,吃的会比擦的效果好。因为维生素E经过皮肤摄取释放出来的效果仍然有限。食用维生素E的食物或营养补充品,可以由内而外抗氧化,从身体内部到皮肤外表达到全面延缓老化的目的。 
一年四季使用皆宜。维生素C必须生存于弱酸中,功效才好发挥。现在开发出很多维生素C衍生物,像磷酸脂之类,可以使维生素C比较安定地待在保养品中
在美白产品中大多数添加维生素C这一成分,因能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侵害,避免黑斑、雀斑产生,而被认为极具美白功效。  
夏天能够避免紫外线刺激,预防日晒后肌肤受损,促进新陈代谢,让已形成的黑色素排出,淡化斑点。到了秋冬,还能改变肌肤因血液循环变差而出现的暗沉现象。帮助肌肤抵抗外来污染侵害的能力,避免皮肤疲倦、蜡黄难看。如果你的压力很大,肌肤就在无形中显得很娇弱,但如果能持续使用维生素C,会有助于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增生,使肌肤看起来有弹性不松弛。
这些食物含量丰富维生素C:新鲜蔬菜如青菜、韭菜、菠菜、辣椒等,新鲜水果如橙子、红枣、山楂、猕猴桃等。
维生素是身体必须物质,如果能做到均衡膳食,食物完全可以满足需要,并不需要额外补充。当然适当吃一旦维生素C对增强抵抗力有好处。VE又叫生育酚,促进雌激素合成,抗氧化,但没什么特殊原因不要常年吃。 维生素A 作用:具有抗氧化、防衰老和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维持正常视力,预防夜盲症和干眼病。 摄入不足的坏处:皮肤干燥、有呼吸道感染迹象,眼睛干燥、畏光、多泪、视物模糊等症状。 这些食物含量丰富:动物肝脏、鱼肝油、奶制品、蛋、鱼卵、胡萝卜、菠菜、豌豆苗、青椒、红薯等。 贴心提示:电脑操作员、写作人、驾驶员等用眼多的人员应适量多服用维生素A。 服用长效避孕药的女性应减少摄入维生素A。 

维生素E是一广泛的名词,泛指一族脂溶性化合物,他们各具不同程度的维生素活性,而α-生育醇(tocopherol)为最具活性者。高温和酸不影响其稳定性,但在酸败脂肪、铅、铁环境下却很容易被氧化,另外,被UV照射后会自行分解。

主要功能: 
1、 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有效地阻止食物和消化道内脂肪酸的酸败,保护细胞免受不饱和脂肪酸氧化产生的有害物质的伤害。
2、 是极好的自由基清除剂,能保护生物膜免受自由基攻击,有效的抗衰老营养素。
3、 提高肌体免疫力。

4、 保持血红细胞的完整性,促进血红细胞的生物合成。 

5、 是细胞呼吸的必需促进因子,可保护肺组织免受空气污染。

6、 预肪心血管病。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

维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 

1、 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

2、 促进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延长肌体寿命。

3、 改善铁、钙和叶酸的利用。

4、 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
5、 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防止牙床出血。;
6、 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
药物作用
维生素C在体内参与多种反应,如参与氧化还原过程,在生物氧化和还原作用以及细胞呼吸中起重要作用。从组织水平看,维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与细胞间质的合成有关。包括胶原,牙和骨的基质,以及毛细血管内皮细胞间的接合物。因此,当维生素C缺乏所引起的坏血病时,伴有胶原合成缺陷,表现为创伤通难以愈合,牙齿形成障碍和毛细血管破损引起大量瘀血点,瘀血点融合形成瘀斑。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