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脱发方法 轻松摆脱脱发困扰

2015/6/28 11:51:04作者:H1-wangx…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感觉,就是在夏天的时候脱发现象会比平常要严重些,这让很多人都想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到底有没有办法解决呢?

头发有它自己的寿命,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属于这种情况的掉头发,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经常的。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感觉,就是在夏天的时候脱发现象会比平常要严重些,这让很多人都想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到底有没有办法解决呢?不少人的头发本来很好,但天一热就会出现脱发、掉发的问题。炎热夏日,随着洗头次数的逐渐增多,掉发现象也开始严重起来。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现象,但如果比这个数量多,出现了一小把一小把的情况,就需要引起注意了。夏季,很多人发现脱发越来越严重,这与气候不无关系,要想缓解脱发,就要避开四大诱因。如何防止夏季严重掉发呢?让我们从几个常见场景说起。

原因一:太阳暴晒
夏天爱掉头发与环境因素密切相关。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秀发,热辐射会对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因此在夏季,应像保护皮肤一样保护头发免受日晒伤害。
对策:夏季应避免太阳对头部的直接照射,少在阳光下活动。外出时,最好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
夏季掉发原因二:吃冷饮过多
原因二:吃冷饮过多
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饮,会造成毛囊的突然收缩,这对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热的毛囊很不好,对于爱吃冷饮的女孩子们,这一点恐怕经常被忽视,这也是导致夏季爱掉头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策:夏季保养头发方法之一就是不要过多地吃冷饮,可以多喝些白开水。

夏季掉发原因三:空调冷暖风
原因三:空调冷暖风
现代掉发的人越来越多,除了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工作精神压力大等常见原因,空调的冷暖风也可以成为诱发掉发的原因之一。夏季长时间处于冷气环境下,头发的水份会被逐渐抽干,使头发变得干燥、易脆,因此就会引起掉发问题。
对策:尽量避免长时间处于冷气房内,避免温差过大,加强对头皮与头发的保湿护理。
夏季掉发原因四:泳池漂白水
原因四:泳池漂白水
夏日游泳是人们喜爱的运动,然而泳池水中所含的氯化物,也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使头发干燥断裂。
对策:游泳时一定要戴泳帽,并且在游泳后加强对头发的保养护理。
原因五:蛋白质供给不足
蛋白质是生成和营养头发所必需的重要物质,通常以肉类食物含量较多,但是由于夏天天气闷热,人们更喜欢清淡的食物,肉类食物摄取相对减少,这一点对于女性尤为明显。如果人体的蛋白质供给不足,头发也就容易脱落。
对策:夏天应注意对蛋白质的摄取和多吃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类及豆制品、芝麻等。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