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祛斑的使用  白术美容的方法有哪些?

2015/5/30 22:02:47作者:A-lihaix…来源:伊秀美容网
可是脸上的斑哪能说去掉就可以去掉呢?这需要一个过程。其实祛斑方法很多,就在我们身边。有朋友就会问了白术祛斑怎么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解答一下这个白术祛斑怎么样吧:

脸上有斑点的MM们,总会试各种各样的祛斑方法来让自己变回斑斑女。可是脸上的斑哪能说去掉就可以去掉呢?这需要一个过程。其实祛斑方法很多,就在我们身边。有朋友就会问了白术祛斑怎么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解答一下这个白术祛斑怎么样吧:

1、白术美白面膜

用法:将白芍粉,白术粉,白茯苓粉各小许,用食醋小许,清水适量浸20至30分钟,然后涂上脸面,待水份吸收后洗去。

食法:可直接用白开水送服中药粉。内调外用,效果更好。

2、白术甘草茶

材料:白术15克,甘草3克,水600毫升,绿茶3克。

用法:将白术、甘草加水,煮沸10分钟,加入绿茶即可。分3次温饮,再泡再服,日服1剂。

功效:健脾补肾,益气生血

3、白术祛雀斑面膜

材料:白术粉10克,水、酿造白醋适量。

用法:将白术粉用水、适量白醋调匀,均匀涂抹脸上,15~30分钟洗去即可。

功效:可治雀斑和黑斑。

4、白术嫩肤粉

用法:每晚洗面后取白术粉搽于手、面部,次日清晨洗去。

功效:滋润肌肤,这比任何化学合成的化装品都有效且无副作用,不刺激肌肤,尤其是在晚上。

以上介绍的都是白术祛斑的方法。白术祛斑怎么样?看过上边的回答就应该很了解了吧。光靠这些方法还是不行的。平时自身需要多多注意。不要有熬夜的习惯,要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多吃一些维生素比较多的食品。

白术(zhú),拉丁学名 Atractylodes macrocephala 。别名桴蓟,于术,冬白术,淅术,杨桴,吴术,片术、苍术等,属于菊科、苍术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喜凉爽气候,以根茎入药,具有多项药用功能。主要分布于四川、云南、贵州等山区湿地。白术具有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的功效,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医学启源》记载:“除湿益燥,和中益气,温中,去脾胃中湿,除胃热,强脾胃,进饮食,安胎。”

白术的美容功效

《药性论》记载:“主面光悦,驻颜祛斑。”

《医学入门》记载的流传较广泛的中医美容方“三白汤”有描述:白术、可以补气益血、美白润肤,适于气血虚寒导致的皮肤粗糙、萎黄、黄褐斑、色素沉着等。

白术性温,味甘、苦,有延缓衰老的功效;白术对于美白皮肤有特效;白术对皮肤致病真菌如雾状表皮癣菌等有抑制作用。

白术美容方

1、用白术蘸酒(或醋)如研墨之状,均匀涂抹脸上,可美白,清热燥湿、杀螨、除痘,治疗雀斑和黑斑。圣医李时珍曾说此方治雀斑“极致”。

2、三白汤: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甘草2.5克,水煎,温服。这个美容方子从调和气血、调理五脏的功能入手,从而美白祛斑。白术和白茯苓是传统的润泽皮肤、美白的药物,它们与甘草一起还可以延缓衰老。白术有双向调节肠道蠕动功能,所以既能对脾虚引起的腹泻有用,又能缓解脾虚引起的便秘。

健脾要选用炒白术,服用方法是水煎服,每日用白术10克左右,每日1剂,分2次煎服。也可泡茶,即将10克白术研细,开水冲泡代茶饮。

通便则应选生白术水煎服,剂量大于健脾用量,一般是50~100克,白术通便与传统泻药不同,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现在正是夏季,我这个人容易上火和便秘,养生的重点就是排毒了。

白术美容注意事项

白术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可治雀斑和黑斑。圣医李时珍曾说此方治雀斑“极致”。

但是凡阴虚内热、津液不足,及高热烦渴,尿黄便结,湿热下痢,肺热咳嗽等症,不宜内服。有美白功效。

你最好选择中草药配方的保养品,不要自己配。

第一,外用的话,量不到,效果不彰。

第二,内服的话,有些是寒凉性的,对女体有不良作用。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