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的女人用什么护肤品好 6大护肤品选择雷区你不得不知

2015/5/23 11:46:08作者:F1-zhang…来源:伊秀美容网
45岁的女人开始走向衰老了,肌肤逐渐出现衰老、缺水、色斑等现象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抗衰老、补水、预防色斑的护肤工作。首先我们就要从护肤品最关键的一步做起。

45岁的女人开始走向衰老了,肌肤逐渐出现衰老、缺水、色斑等现象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抗衰老、补水、预防色斑的护肤工作。首先我们就要从护肤品最关键的一步做起,在琳琅满目的护肤品世界里,大部分护肤品都含有人工合成的成分,而这些成分属于非天然物质,那么涂在肌肤上是否安全呢?我就要告诉你要警惕护肤品成分,避免劣质护肤品为皮肤带来伤害。 所有护肤品都是工厂制造的化工产品,其中的各种“保湿因子、美白精华、专利配方”,都可以用一堆化学名称来展示,那么它们在产生美容效果的同时会不会对人体肌肤造成危害呢?有哪些潜在的危机呢?今天,小编带你认清护肤品成分,避开隐藏炸弹.

选择技巧
第一注意:凡士林
凡士林的两大特性使它成为了很好的护肤品原料:不亲水、惰性。
不亲水的特性能阻挡空气中的细菌和皮肤接触,可以保持皮肤湿润,使伤口部位的皮肤组织保持最佳状态,相当于加速了皮肤自身的修复能力。
凡士林的化学惰性使它对任何肌肤都没有刺激作用,因此凡士林虽然没有别的护肤品的美肤及杀菌作用,却在保湿领域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第二注意:二氧化钛
二氧化钛为白色粉末,无毒,不溶于水,白度很高,被说是世界上最白的粉体,常在护肤品中被用作白色粉体调色使用。二氧化钛常与氧化锌共同作为物理防晒剂使用,防护波段大约在250-340之间,是一个优秀的物理UVB防护剂,也可以防护一部分的UVA,被广泛运用在防晒霜中。这类物质基本无害,不过某些人会对二氧化钛过敏,造成肌肤红肿、发痒,甚至溃氧化锌氧化锌,俗称锌白,本身是无毒的。氧化锌吸收波长280-400nm的紫外线的能力格外强,常被用于各种防晒霜产品。氧化锌亲和性较高,能舒缓镇静敏感肌肤,所以敏感性肌肤可以选择含二氧化钛或氧化锌的物理性防晒产品。这类物质基本无害,但对锌过敏的例外。

第三注意:水银

水银一般以硫化汞及氯化汞的形式出现在护肤、化妆品中。硫化汞一般添加在口红、胭脂等化妆品中颜色鲜艳持久。但是即使硫化汞在水中溶解度极小,但如果使用部位是口部,而且长期使用的话,还是会给肌肤造成一定的危害。相比之下,水溶性的氯化汞危害更大。氯化汞具有洁白、细腻之特点,可能出现在美白类护肤品中。汞离子能干扰人皮肤内酪氨酸变成黑色素的过程,于是增白、美白、去斑化妆品中,特别是一些廉价的增白皂、增白霜等就会用到氯化汞。汞及其化合物都可穿过皮肤的屏障进入机体所有的器官和组织,对肾脏损害最大,其次是肝脏和脾脏,破坏酶系统活性,使蛋白凝固,组织坏死,具有明显的性腺毒、胚胎毒和细胞遗传学作用。 慢性汞及其化合物中毒的主要临床表现为:易疲劳、乏力、嗜睡、淡漠、情绪不稳、头痛、头晕、震颤,同时还会伴有血红蛋白含量及红细胞、白细胞数降低、肝脏受损等,此外还有末梢感觉减退、视野向心性缩小、听力障碍及共济性运动失调等等。
第四注意:果酸
果酸是从生果,甘蔗、蜜糖乳酪等提炼出来的有机氢氧基酸。它不仅在去死皮方面具有相当功效,还能帮助去除暗疮、淡化色斑,改善细纹。但有关专家表示,果酸仅能改善肌肤质地,并不能制止肌肤自然老化及完全去除深入底层的色斑,而且长期使用含果酸的护肤品,会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结果就是肌肤比其他人更易被阳光灼伤。

第五注意:苯甲酸

护肤品若是含有活性成分,就会需要用到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是化妆品中最常用的防腐剂,有抑制微生物生长的作用,添加后有效延长化妆品的保质期。
但是长期过量使用,可以刺激皮肤表皮细胞,导致表皮过渡老化。防腐剂是护肤品中必不可少的物质,但是其添加量很有学问,量少了化妆品容易变质,量多了则会刺激和损害皮肤。
第六注意:对苯二酚
对苯二酚又叫氢醌,常见于染发用的氧化着色剂、祛斑产品及防晒霜。氢醌的急性毒性主要是引起白细胞减少等造血器官变化,导致皮痒、皮炎等问题,过量使用氢醌会导致皮肤癌。
另外氢醌是苯在人体内代谢所产生的主要中间代谢物之一,能抑制DNA合成。此外,1-甲基氢醌和2-甲基氢醌有吸收紫外线的性质,因此其有可能出现在防晒霜中,选购这类护肤品要慎重。
长期使用护肤品的话,要是不会看产品名称的话,会让你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因为人体皮肤会吸收60%的外涂化学品,继而直接流入血管。当化学品在产生美肤作用时,我们不得不去注重它会不会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对怀孕期妇女的危害。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