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皮肤的步骤是怎样 如何打造光滑润泽肌肤

2015/4/24 11:42:05作者:F-hanqin…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人保养皮肤的方法是生活必备,也是保持优雅女人味的保障。俗话说,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里强调的不仅仅是女人要懂得穿衣打扮,最重要的还要呵护好自己的肌肤。

女人保养皮肤的方法是生活必备的常识,也是保持优雅女人味的有利保障。俗话说,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里强调的不仅仅是女人要懂得穿衣打扮,最重要的还要呵护好自己的肌肤,明白吃什么对皮肤好,懂得各个季节,各个时段护肤的小窍门。其实,女人保养皮肤的方法并不是说你一定要用多么昂贵的美容护肤品牌产品才能见效,往往你只要充分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和肌肤状态,掌握一定的规律不失适宜的采取女人保养皮肤的方法就能塑造如瓷的肌肤。


皮肤日常护理步骤
皮肤的日常护理是女人每日的必备功课,也是十分重要的功课,只有持久的精心呵护才能让你一直保持靓丽迷人,所以女性朋友对于自己的皮肤应该多加注意,99%以上的女性朋友都会每天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保养,但真正懂得保养皮肤的朋友就不一定有很多了,到底要分几个步骤来进行呢,下面将就此内容进行说明。
通常来说,日常护理皮肤可以分为以下五个步骤:
第一步、清洁:
每天早晚各一次的清洁工作,可以温和并彻底地卸除你脸上的化妆品、表面油脂及污垢。
-用指腹顺着图示的方向,由下往上,由内往外轻揉(不要用力搓洗)。
-细致的眼圈部位则以无名指轻柔运作。
-然后用温水冲净或用温湿毛巾试净。

眼部卸妆:
-将卸妆液到在化妆棉上,依图示清除睫毛液。
-将化妆棉对折,用棉角清除眼线。
-将化妆棉翻折,用干净的一面轻轻向外涂,清除眼影和眉毛。


唇部卸妆:
将卸妆液到在化妆棉上,在上唇向下抹,在下唇向上抹,最后轻轻抹除所有的卸妆痕迹。

第二步、调理皮肤纹理:
一星期两次的敷面,可帮助剥除表面干燥细胞,使皮肤纹理光滑,呈现清新、光彩的容貌。
-以向上、向外的手势将棉膜平敷在洁净的脸部,避开眼圈周围和唇部。
-等待约10分钟,再用温水洗净,或用湿毛巾试净。

第三步、爽肤:
再次清洁肌肤,软化角质、平衡PH值,帮助收缩毛孔,赠加肌肤的柔软感。
-以化妆棉沾湿,依图示方向轻拍脸部及颈部。
-重复擦拭,直到化妆棉上没有污垢及残留化妆的痕迹为止。
(注意:避开眼部)

第四步、均衡营养:
给皮肤补充必要需的水份和养分,充分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的柔润光滑。
-为达最佳效果,使用保养品时一定要用指腹轻轻地以朝上和朝外的方式涂抹。涂抹眼周部位时请用无名指。

第五步、保护:
保护皮肤避免环境中有害物质的伤害,给予皮肤光滑、匀称的光彩。
-用指腹或海棉轻轻地将粉底向外推开、推匀。请特别注意下巴,发际交接处,颜色要融合。

早晨保养皮肤步骤
步骤一:早晨睡醒后,肌肤也渐渐苏醒会变得干燥缺水,应用温和的洗面奶洁面,让干燥的肌肤得以滋润。早上的护肤应着重在补水保湿和锁水方面。可选用含骨胶原和水分渗透力强的保湿品。早上双眼也都会变得浮肿,建议可使用具有去浮肿功效的眼部产品,有助加速血液循环和收紧眼袋。


步骤二:要待一种护肤品完全渗透后,才涂另一种产品,若护肤品还未完全渗透,就涂上下一样产品,让两种成分混在一起,会产生别的化学效应,会令保湿效果消失,容易引起别的肌肤问题,譬如肌肤红痒,也会令妆容容易脱落。

步骤三:如果是赖床人士的话,建议选择使用多功能护肤品,既可省去很多步骤,节约一些时间,又可以让肌肤回复最佳状态,可谓是一举两得,干燥问题迎刃而解。油性肌肤人士,可于上妆前在T部位涂上控油产品,这就可令妆容保持得更久。

步骤四:出门前,在敷上保湿面膜增加水分之后,还一定要擦防晒霜哦。防晒工作可是四季都需要做的,别以为冬天没太阳就不需要防晒了,空气中的紫外线可随时都盯着你的呢,冬天涂上15—20的防晒度数便可应付日常所需了,经常处于户外工作者则可涂上30度的防晒霜。

步骤五:一天中,补妆的最佳时间是在午餐前,一定要在午餐前补妆,在不补妆的情况下出门,会让已脱妆的部分遭受紫外线侵害,脱落的更加严重,之后再补已来不及了。别用过多的吸油面纸,过度使用面油纸会令肌肤失去适当的油脂,反而会导致肌肤更加干燥。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