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有保质期吗 香水到底能用多久

2015/4/1 20:45:19作者:A-xiebil…来源:伊秀美容网
同款香水都是会对配方进行不断的改版,瓶子也可能会做一切改变。老香水是唯一能展现一款香水原本面貌的东西。也能让人对比出,改版之后是香水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1、香水有没有保质期?

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香水是没有固定的保质期。即便生产/销售商标明了保质期或推荐使用期限,香水变质与否与这个日期没有任何关系,它看重的是保存环境如何——如果保存得好,10年之后味道依然可以很好;而如果保存的环境恶劣,即便在所谓的保质期内仍然会变质。

2、没有固定的保质期,为何国内专柜销售的产品上会标出生产日期或使用期限?

国内专柜的香水一定都会贴/印这样的标签,因为这是卫生检疫部门的要求:所有在国内销售的化妆品(包括香水)都需要明确标明生产/使用期限。而在国外,没有对香水产品有这方面的要求,因此国外专柜购买的香水都不会贴这样的标签。

3、没有固定的保质期,为何有些香水的外包装盒会印有“开封后推荐xx个月内用完”这样的标志?

注意这只是对已开封的香水的使用推荐,而不是要求,也与未开封的香水无关。香水一旦打开,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微量空气,时间久了味道就可能会发生改变。因此,不少商家都会推荐消费者尽快用完已开封的香水。

4、到底如何保存香水?

以最常见的喷雾瓶来讲,喷嘴完好没有渗漏的情况下。保存香水的环境应做到:阴凉,干爽,避光,避高温。一般家庭中,卧室里远离暖气的衣柜抽屉、壁橱甚至是厨房的储物柜都可以作为存放香水的地点。有条件的可以单独购买小冰箱,调到较低温度储存香水及化妆品,但切忌放在家用冰箱里和食物混放。家里放食品的冰箱其实是很脏的,味道又杂,是不利于香水存放的。开封后的香水与空气的接触面是非常小。因此正常使用无须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但如果开封后又久置就要注意:瓶子要放置在不经常挪动的地方,减少晃动瓶子的次数,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香水与空气的接触面。

大家不要把香水常年放置在梳妆台上什么的,除非你能保证这一支在短时间内就能用完。如果用不完,把它放回原包装盒里保存在避光阴凉的环境中。这样,你的香水在你有生之年都不会过期的=。=!

而且,同款香水都是会对配方进行不断的改版,瓶子也可能会做一切改变。老香水是唯一能展现一款香水原本面貌的东西。也能让人对比出,改版之后是香水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不过这个么,不是专业玩家估计都无法辨析出来的吧-0-一些数十年的老香水,液体颜色甚至都已经变成棕色了,但是只要保存得当,香气依旧迷人。但陈年香水刚喷出来的时候会有一种类似指甲油的气味,不过2分钟左右就会消失了,不会影响原本的香气。

总结:千万不要看到你的香水超过了盒子上的保质期就拿去喷卫生间然后去买新的。香水的过期和变质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当然,专柜BA会很乐意你这么认为。她们也会这样告诉你并且强调你买的这瓶香水到XX时间就过期不能用了神马的=V=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