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皮肤像鱼鳞的原因 腿上皮肤干燥像鱼鳞如何护理

2015/3/29 20:19:28作者:A-hezero…来源:伊秀美容网
腿上皮肤干燥像鱼鳞极其有可能是鱼鳞病,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障碍性疾病,旧称鱼鳞癣。多于儿童时发病,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粗糙。

腿上皮肤干燥像鱼鳞极其有可能是鱼鳞病,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障碍性疾病,旧称鱼鳞癣,中医称蛇皮癣。多于儿童时发病,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粗糙,伴有菱形或 多角形鳞屑,外观如鱼鳞状或蛇皮状,重者皮肤皲裂、表皮僵硬、导致自身汗毛稀少、排汗异常,致使体内水液代谢失衡,影响内分泌系统。

腿上皮肤干燥像鱼鳞是什么原因

鱼鳞病患者皮脂腺、汗腺严重萎缩,所分泌的皮脂、汗液不能有效地滋润和湿润皮肤,所以鱼鳞病患者皮肤一般都比较干燥。

腿上皮肤干燥像鱼鳞如何护理

皮肤保湿。应保持全身皮肤清洁,每日进行湿水浴,避免碱性的洗浴用品,冬季气候比较干燥,皮肤表面的皮脂分泌减少。滋润的作用不足,导致皮肤干燥,使原有的病情也容易加重,因此,冬季更应注意。平时洗澡不要太勤,水温不要求太烫,洗澡后全身皮肤应及时涂擦皮肤油脂类如维胺脂乳膏、尿囊素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奶油、鱼肝油等,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使皮肤柔润。

饮食:应避免虾,海鲜,酒,辛辣食物,虾,海鲜中国思想有红色的头发,易化热风;酒,洋葱,大蒜,辣椒和其他食品和热情帮助热,辣粉可以偏见,这些食物或吃的权利,可使脾胃,诱发或加重的疾病。

天气变化注意:大多是冬季和夏季重量轻,在秋季和冬季来临时,应根据气候变化尽快添加衣服,避免寒冷刺激皮肤,衣服的热烈关注,防止暴露的皮肤霜,日常纪律,工作和休息。

注意事项

鱼鳞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多食用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动物肝脏、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最后提醒患者:鱼鳞病严重话也会引发其它的并发症,危害人体健康,出现这样的例子比较少,但还是提醒患者要引起重视,积极参与治疗鱼鳞病,尽量把它的危害降到最低。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