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剂怎么洗 染发与肤色搭配

2012/2/14 15:33:39作者:大麦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剂怎么洗?染发之前,颜色的挑选十分重要,如果单凭自己的喜好,染发好之后,非但不能表现出美感,有时反而会弄巧成拙。后颈的发尾染好之后,再依两侧、头顶、前额的顺序一一刷上染发剂,如此就大功告成了。

    染发前要考虑自己的肤色

    染发之前,颜色的挑选十分重要,如果单凭自己的喜好,染好之后,非但不能表现出美感,有时反而会弄巧成拙。这时,肤色将是您染发时的考虑重点,一般而言,肤色白皙或偏象牙白的人,适合各种颜色,可以做多方尝试;皮肤较黄的人,染发的颜色要选稍微深一点的,例如深棕色;而皮肤红润的人,不妨选红棕色和黑色调合的染剂,比较能衬托肤色。如果自己拿不定主意,不妨和设计师讨论一下,请他给你一些参考意见。此外,夜晚婚灯光往往会使视觉上的颜色产生偏差,因此,考虑染发时,最好在白天时上美容院,免得染了以后,发现发色不如预期中漂亮而大失所望。

    染发剂的种类

    想要染头发的人,对染发剂的用法以及性质应该有所了解,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做适当的选择。一般常用的染发剂可以分为三类:

①暂时性的染发剂:这种发剂的颜色只能停留在头发的最外层--表皮,因此通常在洗发后就会逐渐褪色。优点是清洗容易,可以经常变换不同颜色,缺点则是容易弄脏衣领及枕头,同时颜色比较不自然。

②半永久性染发剂:这种染发剂的颜色会进入到头发的第二一毛皮质,但是不会和毛皮质上的色素粒子结合,所以只能维持4~6周左右。优点是不会弄脏衣领枕头,颜色自然,染后头发有光泽,缺点是1~2个月就得补染一次。

③永久性染发剂:这种染发剂会进入头发的皮质层,并与色素粒子结合,所以可以把发色永远改变,除非把头发剪掉或是新长出头发,否则染过的部分不会轻易变色。优点是不易褪色,不会弄脏衣领、枕头,缺点则是新长出来的头发需要补染,而且万一染好之后颜色不喜欢,想改变并不容易。

    染发前最好做皮肤测试

    目前市售的染发剂主要成分都是氧化剂,很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的现象,所以在决定染发之前,最好先做一下皮肤测试'以免正式染发时,染剂接触到头皮而造成不可收拾的伤害。测试时是将染发剂与双氧水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滴在手腕内侧或耳下'如果在二十四小时之内,没有红肿、疼痛或灼热的现象,才可以染发。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否使用同一种厂牌或同一种颜色的染剂'每一次染发时都得再做一次皮肤测试,因为人的健康状况时时在变,对药剂的反应也将有所不同,如果一时偷懒,出现问题时受害的仍是自己。

    染发时的保护措施

    当你做过皮肤测试,确定不会过敏,而且身体状况良好,头皮、脸部都没有伤口之后,就可以进行染发了。这时仍不可以掉以轻心,基本的保护措施仍是必要的:

①在发际涂上冷霜,保护皮肤。

②取一条千毛巾围住发际,以免染发剂滴下来流到脸颊。

③在颈部以下围一块布,这样可以避免染发剂滴到衣服。

    染发的顺序

    一般人染发都是在美容院进行,有些入则喜欢买染剂自行染发。染发其实不难,不过要把握一个大原则--由不容易染的部位开始。通常后颈部分的发尾最不容易染好,所以应该从该处染起,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刷上去的染剂很容易滴落,所以要有耐心地多刷一点染发剂。后颈的发尾染好之后,再依两侧、头顶、前额的顺序一一刷上染发剂,如此就大功告成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