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的作用胶原蛋白的选择标准

2011/11/11 18:57:00作者:bEar657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体胶原蛋白有27种,不同部位所含的胶原蛋白的类型也各不相同。皮肤胶原蛋白以I型、III型居多,由3条左旋肽链右旋而成。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真皮层的主要成分,占80%以上。胶原蛋白在皮肤中构成一张细密的弹力网,能锁住水分,如支架般支撑着皮肤。在皮肤中,胶原蛋白是“弹簧”, 决定着皮肤的弹性和紧实度;也是“水库”,决定着皮肤的含水量和储水力。胶原蛋白直接决定着皮肤的水润度、光滑度、紧致度和“皮肤年龄”。



 
    当胶原蛋白不足时,不仅皮肤及骨骼会出现问题,对内脏器官也会产生不利影响。也就是说,胶原蛋白是维持身体正常活动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同时也是使身体保持年轻、防止老化的物质。另外,胶原蛋白还可以预防疾病,改善体质,对美容和健康都很有帮助。

胶原蛋白的选择标准有以下几个方面:

1、原料粉

 原料来源:深海鱼胶原蛋白基本采用鱼皮为原料。浅海鱼胶原蛋白为鱼鳞胶原蛋白。

  从检测结果上看,鱼鳞胶原蛋白的羟脯氨酸含量偏高一点,但是由于鱼皮胶原蛋白中富含弹力蛋白,对于改善皮肤松弛,延缓衰老的效果会更明显。另外鱼鳞胶原蛋白由于原料来源的问题,需要进行脱腥脱臭处理,一般使用活性碳在吸附杂质。对胶原蛋白会有一定的损耗。因此无论从工艺还是效果上,鱼皮胶原蛋白更适合为人体吸收。

 药物残留:考虑到浅海养殖中存在的饲料来源和水源污染的问题,深海鳕鱼的品质和安全性显然要高于浅海罗非鱼。

 生长速度以及营养价值:深海鳕鱼生长主要在寒冷海水域,野生条件下,生长速度较慢,罗非鱼主要生长在高温淡水水域,人工饲养条件下,生长速度较快。因此从营养价值的角度来看待,深海鳕鱼要高于浅海罗非鱼。由于胶原蛋白售价不菲,而鱼皮胶原的低抗原性、低过敏性、酶解胶容易,所以深海鱼皮胶原蛋白适合所有人群食用,也是销售者的理想选择。

2、萃取工艺

 酸碱水解与酶解的差别:

 工艺决定产品的质量。有酸、碱 、酶法等工艺。酸、碱法的优点是工艺简单,成本低廉,可以解决胶原蛋白的腥味问题。但是会导致胶原蛋白变性,氨基团分子结构造成破坏,从适合人体吸收的三肽结构纠结为杂乱的肽链结构,吸收率下降,产品功能降低。酶法工艺为目前最为理想和安全的技术,不会破坏分子结构,但相应的萃取成本也高。在酶法工艺下的萃取的胶原蛋白产品,质量差距分化比较大。主要体现在纯度、色泽、味道、澄清度、分子量、灰分等方面。

3、分子量

    直接萃取所得到的胶原蛋白分子量非常大,不容易被吸收,所以需要把分子量缩小。安全的是方法是酶法剪切。均分子量一般控制在3000Dalt的多肽产品就可以了,这个范围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胶原蛋白分子结构,保持其活性,又解决了分子量过大,吸收难的问题。过分处理分子量的寡肽产品,容易破坏其活性,降低使用价值。目前采用先进的定向酶切、变性、干燥、萃取等技术,结合各种不同的分离纯化技术,将鱼皮胶原蛋白进一步提纯,获得分子量集中在3000Dalt左右的鱼皮肽原肽,更加容易吸收。

    玛丽安娜胶原蛋白是德国进口产品,采自西欧500米以下纯净无污染的深海鳕鱼,上等的原材料保证了更安全的品质。胶原蛋白中P-Hyp含量是决定其品质高低的标准。国际通用评判标准是P-Hyp占胶原蛋白的比值,数值越接近13%人体皮肤吸收转化率越高,品质就更佳。玛丽安娜12.8%的P-hyp含量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最高的,同时,玛丽安娜胶原蛋白是通过先进技术提取的小分子多肽胶原蛋白,分子量在3000道尔顿左右,更能被人体有效吸收利用,这种小分子胶原蛋白肽吸收利用率达到99%以上。

更多胶原蛋白资讯请登录官网 www.limeitang.cn  全国美容客服热线 400-600-1793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