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OL全天候的清爽底妆秘密

2010/6/12 14:51:06作者:未知来源:伊秀美容网
OL清早上班太匆忙,而炎热的夏季又容易油光满面,如何快速化个清爽的妆容是每位MM都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推荐日本的钻石区底妆技巧,每天早上只需3分钟,即可全天候拥有清爽透明肌肤。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人的视线集中点,通常,人们的视线会集中在对方的额头、鼻尖与两颊。打造一款出色的底妆最关键之处就在于在这几个部位下功夫。切忌不分重点,平板一般把粉底液涂抹于脸上。

  如上图所示,脸部钻石区域是视线集中点所在,由于夏季天气炎热,这个区域的肌肤容易脱妆、浮粉,以钻石区为中心,涂上一层薄薄的保湿乳液。

  如果你是油性皮肤,需特别注意,珠光粉底会让你看起来更加油光满面,一定记得选择哑光质地的粉底,另外,要避免使用过于乳化的粉底,否则,会让你的妆容过于厚重,让人觉得脏兮兮。

  Tips:油性皮肤,需用一些质地轻薄无油(控油)的乳液,先行收敛肌肤。干性皮肤,则先去角质。

Step1、以手指沾取适量粉底乳抹在两颊、鼻尖、额头、下巴处。

  先以手指沾取粉底乳抹在如图所示的五个点,再以海绵由内往外推匀开来,直到均匀分布即可。修饰粗大的毛孔、凹凸不平的肌肤或黯沈肤色。

Step2、容易照射到紫外线的部位需重点关照。

  眼睑下方、颧骨上方的位置肌肤特别脆弱,容易受到紫外线照射,需再以粉底液涂抹上薄薄的一层,这是重要的步骤。

Step3、一块洁净细腻的海绵让你的底妆事半功倍。

  沾取适量粉底,用海绵仔细轻柔推匀开来,但不要推抹得过度,以免失去遮瑕的效果。

Step4、利用海绵的一角涂抹于角落。

  将海绵对折或利用海绵的一角,涂抹于鼻翼两侧,嘴角或眼周等部分,尤其是容易脱妆的部分需要仔细的涂抹。

  Tips:底妆选择重点,以薄透与中度遮瑕兼具保养功能的底妆,最能赋予肌肤持续明亮不易暗沉的优势,至于容易出油出汗的人,具防水性的粉底能延长妆效。

  有擦光泽饰底乳的人可抹上雾感粉底达到半雾透光效果,没有这类饰底乳也可挑选具多种光源折射科技的粉底,肌肤更细致,隐藏小瑕疵更容易。

  粉底液彻底干了之后再在T区扫上一些散粉,把多余的浮粉扫去,作为定妆效果,还能让底妆更加通透自然。

  Tips:下巴与脸颊上方不妨打上一层薄薄的高光粉,会让你显得更神采奕奕,精神饱满。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