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衣服颜色,学会颜色穿搭技巧提升衣品

2020/1/20 8:48: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服饰网
合理而和谐的色彩组合常常能带来神奇的视觉效果,令人耳目一新,今天来了解一下搭配衣服颜色吧。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种颜色,因为每个人的肤色都是不一样的。选对了颜色,在穿搭上就成功了一半。那么衣服颜色该怎么搭配呢?来了解一下吧。

服装搭配的基本原则

一般来说,上装颜色深重,下装颜色浅淡是不可取的,这会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如果上衣是格子图案或条纹图案的,那么裙子最好不要是同类图案的,而应是单一的颜色。反之,如果裙子是花的,那么上面则宜配素色衬衫。花花绿绿的衬衫不宜套在外衣里面穿,尤其是男同志。如果直接将花衬衣穿在外面,效果会好得多。外面如果是比较正规庄重的衣服,里面的衬衣最好是浅色、素色。

上下装的质料最好比较接近。如果上身是笔挺的毛料,下身是一条没有裤线的布料裤子,那一定会显得不伦不类。上下装的式样也应趋于一致,如果中式女外衣套穿西装裙,那显然不合适。穿直筒上衣或宽下摆女式短上衣,不要套宽大的裙子。

如果穿运动衫,最好是穿一套,脚上也应穿运动鞋,这样才显得精神、协调。切忌上身穿制服,下面穿一条运动裤。

如果上身穿毛衣,那么下身的裤子或裙子也应是厚重质料的,这样才搭配。毛衣里面最好不套绸料衣服,一是容易把丝绸衣服弄坏,二是与毛衣质感不协调,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服装色彩搭配技巧

一种颜色只能表现一种风格,不同颜色的巧妙搭配便能变换出千百种非凡的风格。因此,如何使服装颜色巧妙搭配,对一个人的形象与气质有著举足轻重的影响。

衣橱里的服装色:一类是基本色,一类是中性色

中性色的衣服是组成衣橱的基础。中性色和什么色都配得起来,反复穿也不会让人讨厌。暗的(深的)中性色用于冬季服装,浅的中性色用于夏季服装。以黑白灰为主。

中性色:黑色、藏青、灰色、绿棕色、驼色、深棕色、褐色、茶色;白色、浅灰、淡米黄、淡玫瑰红、淡蓝色、浅土黄、金黄色、乳白色、红灰、肉色等。

基本色:深红色、红色、群青、绿色、墨绿色、紫红、草绿、朱红、浅紫、浅朱红、血牙色等。

浅色与深色放在邻近的部位会相互影响,使深色更深,浅色更浅。所以身材矮小的人不宜穿上、下装颜色反差太大的服装,以免破坏统一与和谐感,让不很高大的身材被分割成不相称的两部分,失去平衡感。如果你个子矮小又不很臃肿,不妨选用亮丽、扩张感强的色彩帮助你恢复自信心。

暖色如红、黄、橙色,这种颜色给人热情、自信、友爱、爽朗的感觉,有助结交朋友,增强自信,从而能够扩大社交圈子。适合需要经常接触人和特别讲求人际关系的工作。

相对而言,冷色及深色的衣服,如黑色、深啡色、深蓝色等,能营造严肃气氛,予人冷淡、神秘等感觉。这类颜色的衣服适宜出席重要会议,尤其是上司对下属召开的会议,和发布政策时穿着,从而增加气势。

中性颜色的衣服,包括啡色、米色、浅灰色等,可缓和紧张气氛,达致平衡效果。

对比色搭配:两个相隔较远的颜色相配,如:黄色与紫色,红色与青绿色,这种配色比较强烈。两个相对的颜色的配合,如:红与绿,青与橙,黑与白等,补色相配能形成鲜明的对比,有时会收到较好的效果。黑白搭配是永远的经典。

近似色相配两个比较接近的颜色相配,如:红色与橙红或紫红相配,黄色与草绿色或橙黄色相配等。不是每个人穿绿色都能穿得好看的,绿色和嫩黄的搭配,给人一种很春天的感觉,整体感觉非常素雅。职业女性穿着职业女装活动的场所是办公室,低彩度可使工作其中的人专心致志,平心静气的处理各种问题,营造沉静的气氛。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