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颜色搭配的技巧,学会颜色搭配让你穿得更美

2020/1/8 13:52: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服饰网
穿衣打扮就特别重要,良好的穿搭不仅可以给别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服装颜色搭配的技巧吧。

想要掌握穿衣搭配的技巧,就要掌握各种颜色的搭配,这也是在搭配衣服时最重要的环节,来看看这些服装颜色搭配的技巧吧。

一、掌握主色、辅助色、点缀色的用法

主色就是占据全身色彩面积最大的颜色,占全身面积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就算是主色了。通常这样的主色单品都是套装、风衣、大衣、裤子或者裙子等外套类型的服饰。

点缀色一般只占到全身面积的百分之五到十五之间。这些通常是以饰品的形式存在,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点缀色的运用是日本、韩国、法国女人最擅长的展现自己的技巧。比如我们爱看的韩剧,女生们都是化着精致的妆容,服装搭配得很合身很好看,还有不能让人忽视的就是她们身上的各种小饰品,比如说包包、头饰、鞋子等。事实上,她们的衣服也并不一定要很多,也不用多么花哨,有些都是很简洁大方的款式,但是她们的配饰却很到位,这样就充分体现了着装者的搭配技巧和品位爱好。

二、自然色系的搭配法

暖色系的颜色除了黄色、橙色、橘红色这些之外,所有以黄色为底色的颜色都是暖色系的。暖色系一般会给人华丽、成熟和朝气蓬勃的印象,而适合与这些暖色系基调的有彩色相搭配的无彩色系,除了黑白这两个经典色,还可以使用驼色、棕色、咖啡色。

冷色系的颜色主要以蓝色为底的七彩色都是冷色。而与冷色基调搭配和谐的无彩色,最好是能选用黑、灰、彩色,避免与驼色、咖啡色相搭配。

三、有层次地运用色彩的渐变搭配

方法1、只选用一种颜色,利用不同的明暗搭配,给人和谐并有层次的韵律感。

方法2、不同颜色,相同色调的搭配,同样也能给人和谐的美感。

四、主要色配色,轻松化解搭配的困扰

单色的服装搭配起来并不很难,只要找到能与之搭配的和谐色彩就可以了。但有图案有花样的衣服,往往就是着装搭配的难点了。不过也是有方法可遵循的。

方法1、无彩色,黑、白、灰这是永恒的经典搭配色,无论多复杂的色彩组合,它们都能融入其中。

方法2、选择搭配的单品时,在已有的色彩组合中,选择其中任一颜色作为与之相搭配的服装色,都可以给人整体、和谐的印象。

方法3、同样一件花色单品,与其搭配的单品选择花色单品中不同的色彩组合搭配,不但协调好看,还能变化心情哦。

五、运用小件饰品装点

如果你的衣柜里的衣服色彩并不是很丰富,那么你可以多投资一些饰品,稍加点缀,就可以让这些颜色并不丰富的服装能够每日推陈出新。

六、上呼下应的色彩搭配

当你不知道该如何搭配的时候,可以看看下面这两个规则。

1、全身色彩以三种颜色为宜。当你并不十分了解自己的穿衣风格的时候,身上的穿着就不要超过三种颜色,这样就不会让你出错。一般整体颜色越少,就越能体现优雅的气质,并且还会给人利落和清晰的印象。

2、全身服饰色彩的搭配注意避免一比一,尤其是穿着的对比色,一般是以三比二或者五比三为宜。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