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大衣怎么清洗,羊毛大衣的清洗保养,这些你需要知道

2019/11/24 9:14: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羊毛大衣可以说受到非常多人的喜欢了,穿着舒服而且保暖,但是羊毛大衣清洗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来看看怎么清洗吧。

羊毛是一种温暖耐用的面料,如果你喜欢的话,羊毛外套可以让你穿上好几年。每个季节洗几次羊毛外套是必要的,但是你需要特别注意避免起球、缩水和扭曲织物。今天来了解 一下羊毛大衣怎么清洗吧。

1、羊毛大衣怎么清洗

羊毛大衣最好的清洗方式就是干洗,但如果标注“可以机洗”的话,就可以手洗或者机洗。手洗的话,放在水里要用专门的洗衣剂轻轻按压清洗,不能大力揉搓。机洗的话,先放入洗衣液,再用洗衣机的“温柔清洗”功能处理。要注意的是,一般羊毛不能用热水清洗的,也不可以用干衣功能,所以洗完后,平铺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就可以了,不要暴晒。

2、羊毛大衣多久洗一次为好

一般来说,羊毛大衣只需要在每年不穿之前清洗一次就可以了。当然,在穿的过程中,如果不小心弄脏衣服,需要清洗的话,越早洗对衣物的伤害也越少。但是要注意,干洗次数太多也会损坏衣服的,再加上干洗对环境的破坏也很大,所以也要适当清洗。

3、出现毛球不要用手直接拔。

那么有些羊毛大衣上面穿久了就会容易因为摩擦而起了一些小球,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专业的剪毛工具或者是一些小剪刀将它直接剪掉,千万不要自己用手将一个一个小毛球撕下来,因为这样的话只会加重衣服上面毛球的数量。正确的保养能让我们的衣服穿得更加的久。

4、洗衣机里洗羊毛外套

1.将外套放入洗衣袋

你的夹克可能有一个护理标签,上面写着衣服可以用机器清洗。在洗外套之前,先把它翻过来,放在网袋里。这将保护它免受摩擦和被洗衣机钩住。

如果你没有洗漱包,你可以用一个大枕套。把外套放在里面,把枕套的顶部打一个宽松的结。

如果外套对于枕套来说太大,用床单包起来,然后把床单绑在外套上。

2.加入水和洗涤剂

将洗衣机设定为向滚筒中注入温水。当水流动时,加入 ? 杯(29毫升)的精细或羊毛专用洗涤剂,如羊毛或羊毛香波。让桶装满肥皂水。浸泡羊毛外套是洗涤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3.浸泡外套

将外套放入洗衣机滚筒的肥皂水中。将其压入水中,使纤维饱和,涂层下沉。打开盖子,让外套在肥皂水中浸泡30分钟。浸泡有助于防止收缩和疏松污垢。

4.洗外套

浸泡30分钟后,关闭洗衣机盖。将洗衣机设置为精致的、手洗的或羊毛的。打开机器,让它洗外套。

重要的是要用一个周期来处理羊毛或衣物,因为这样会减少搅动和摩擦,两者都会导致毡缩。

确保洗衣机温度设置为微温,否则涂层可能会收缩。洗涤循环完成后,脱下外套,从洗涤袋中取出,并将其向右转。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