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衣服改造方法有哪些  巧手妈妈大比拼

2018/1/29 9:13:12作者:YUr1-yan…来源:伊秀服饰网
家家户户都有旧衣服,无论是大人的还是小孩的,无论是冬天的毛衣还是夏天的薄衫。其实只要动动脑筋,过时的旧衣服也能重焕光彩,成为家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少妈妈都会对家里堆积的旧衣服感到头疼,丢了吧又觉得可惜,留着又占地方。其实旧衣服也可以发挥很大作用的,不同样式的衣服可以根据他的材质、花纹、颜色等,改造成不同的东西。颜色比较重,花色多的棉质衣服可以改造成很多东西,比如抱枕套,围裙,套袖等。只要把布料剪开,按照需要裁剪出形状,再用颜色相近的棉线锁好边就行了。

家里有小孩的,旧衣服再利用的空间就很大啦。巧手妈妈可以把大人的衣服用等比例缩小,变成孩子的衣服。把爸爸的大短袖改造成女儿的小裙子,只要剪去袖子再缝上腰带进行修饰一下就可以了;爸爸妈妈不穿的秋衣秋裤,其实质量都挺好,大部分都是棉质的,可能是袖口等地方磨破了,这时候就可以把衣服剪开,裁出好的面料,也给孩子做一套秋衣秋裤。

毛衣这样的冬天的大件衣物,一旦越穿越宽,或者是脱线或者是款式不再流行,就放在衣柜发霉了。其实关于毛衣的改造也是很好进行的。可以把毛衣中大片的布料剪裁出来,做成手套,或者加上一些装饰为你家的灯罩做一件衣服。毛衣其实真的没必要丢掉,特别是手工打的毛衣,可以把毛衣拆掉,把毛衣还原成毛线,再利用这些毛线。

质量比较好的旧衣服,可以根据花色不同先整理出能用的布料,统一放在一个地方,作为自己的“素材库”,有需要的时候就从里面挑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