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怎么洗 教你防止缩水的护理方法

2018/1/19 9:23:12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是秋冬季节很受欢迎的一种衣服。这种衣服有羊毛的成分在里面,摸起来非常舒适,穿起来保暖效果也非常不错。但是羊毛衫清洗的时候容易缩水,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羊毛衫价钱贵但是保暖性能好,因此还是有很多人在冬天会买羊毛衫穿的,但是羊毛衫的保养是有难度的,因为它很容易缩水。如果护理方法不对,很可能这么贵的毛衣就没有办法穿了。那么怎样洗羊毛衫才正确呢?方法不难,只是过程有点复杂。但是为了穿暖和而漂亮的羊毛衫,这些努力是应该的。

首先选择30度的温水,洗涤剂可选择专门的羊毛衫清洁剂,也可以用沐浴露。将洗涤剂倒进水中搅拌均匀,把羊毛衫放进去浸泡,用手不断按压。

接着在40度温水中加入一些醋,把羊毛衫放进去漂洗,清洗干净之后使用洗衣机脱水,脱水后把它摊开,用140度左右的温度熨烫,烫平整了再把它晾出去。

用洗衣机洗羊毛衫也可以,用35度的温水,加入适量的盐、醋和清洁剂,把毛衣翻过来,用专门清洗羊毛衫的程序洗就可以了。

不管是用洗衣机洗的羊毛衫,还是用手洗的,你都不能把羊毛衫里的水拧出来,只要轻轻挤压水就行了。晾晒羊毛衫时,也不能挂着,要把它平铺在篮子里面晾干。

如果你的羊毛衫的款式比较复杂,选择干洗比较好。特别是一件羊毛衫有多种颜色时,干洗是比洗手更好,预防颜色互染。设计复杂的羊毛衫干洗更适宜,不会引起服装变形。

手洗的羊毛衫一定要用洗衣机脱水,以免衣服上的水太沉造成变形。脱水后的衣服不能晒在阳光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