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领子发绿怎么才能洗白 教你正确解决方法

2018/1/12 8:41:12作者:YUl-wang…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季大衣多数是有毛领的款式,带有一层毛领看起来保暖又时尚。冬季过后我们通常会将大衣收起来,第二年冬季再穿。如果保管不当会让衣服受潮,会有毛领变绿的情况。

大衣有毛领看起来非常时尚高贵,还会增加一定的保暖效果。过完冬我们通常都会把大衣干洗,再收藏起来。但是到了第二年冬天再穿时,我们会发现毛领会有变黄发绿的情况出现。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毛领颜色变黄多数因为在穿着时身体出汗,汗液中含有尿素、蛋白质等成份所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或以用毛巾蘸取一些淘米水来擦洗。

用白醋和柠檬汁来擦拭毛领变黄的部位,也能把黄色的毛领清洗干净。

如果毛领的表面因受潮而有发绿的现象,这多是一层绿色苔藓。我们可以先用干抹布把毛领表面的绿毛擦掉,然后再用毛巾蘸取适量的洗涤剂来进行清洗,一般都可以清洗干净。

这种干洗皮草的方法,特别适合像兔毛这种比较容易缩水的皮草,一些不会缩水的皮草可以用干洗或水洗两种方法。

很多人认为毛领不能水洗,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一些不会缩水的毛领,比如狐狸毛领等,就可以用水洗的方法来去除污渍。如果狐狸毛领出现变黄发绿的情况,可以放置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再用清洗剂清洗干净。如果家里没有留淘米水的习惯,就直接用温水浸泡,一般也是10分钟,用一些去污效果好一点的清洗液就能洗干净。

在水洗毛领的时候注意不要用洗衣机甩干,尽量用水把水份按压干净。清洗时要顺毛清洗,不要把毛给弄乱了,晾晒时也要注意平放不能让毛变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