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鉴定方法 颜色花纹很重要

2017/12/29 8:47:12作者:YUl-wuxu…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绿松石储备量巨大,不仅中国有,埃及,伊朗,美国,俄罗斯,智利,澳大利亚,秘鲁,南非等都有丰厚充足的矿藏储量。

绿松石是一种看起来非常奇特的宝石,顾名思义,它的颜色和松绿非常的相似,而且它的整体形状也很像松球。这种宝石的产地分布还是比较的广泛的,不仅是在我国,在智利、埃及等地方也有很多矿藏量,所以每一年市场上面都会出现很多这种宝石,因为这些地方几乎都在同时开采。这种宝石一直都是非常受人们的喜爱的,所以它的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

也正是因为这种宝石一直都比较的贵,所以就出现了很多制造仿品的人,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分辨出哪些是真的,哪些是仿造的呢?

1、观察它的颜色

观察宝石的颜色是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因为这一点只需要我们用眼睛就能够看得出来,所以,朋友们在选购这种宝石的时候,可以先仔细的观察一下它们之间的颜色差异。一般来说,颜色越偏向于蓝色的,就是质量越好的,尤其是那种看起来便很是鲜艳的蓝色,这种是品质比较靠前的。

2、观察它们的花纹

除了颜色之外,这个宝石还拥有一个十分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它的纹路,那种拥有像蛛网一样的纹路的宝石,就是质量比较好的一类,而如果是纹路很是模糊,那就是质量不好或者仿品。

3、试试它是否足够坚硬

朋友们在去之前,可以先带着一个小的锉刀,在选购的时候,拿工具在上面轻轻的磨几下,如果没有留下什么痕迹,那就说明这是一块好的宝石,如果一碰就破的话,那就很可能是仿品。

这几种方法都是比较容易进行操作的,而且也十分的有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