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垫格子花样图大全 主要分类有哪些

2017/11/13 10:01:12作者:YUd2-shi…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垫除了填充鞋子的空间,给脚保暖,还可以根据材质,可以分为真皮鞋垫、化纤鞋垫、竹质鞋垫、棉鞋垫、活性炭鞋垫以及麻鞋垫等,此外还具有很多按摩保健的功能。

人们普遍认为,鞋垫只是为了填充鞋子的空间,或者是为了给脚保暖。但是鞋垫并不是只有这两个作用,不同材质的鞋垫,不同款式的鞋垫针对不同的情况发挥不同的作用。首先我们要清楚鞋垫的种类有哪些?根据材质的不同,可以分为真皮鞋垫、化纤鞋垫、竹质鞋垫、棉鞋垫、活性炭鞋垫以及麻鞋垫等等,另外这些鞋垫还具有很多按摩保健的功能。

真皮鞋垫,柔软舒适,适合脚出汗较少的人穿,但是吸湿性不够好。化纤鞋垫,吸湿性差,容易产生静电,不适合穿。竹质鞋垫,适合夏天穿,可以使脚干净凉爽。棉鞋垫,穿着舒适柔软,吸湿性强,适合脚出汗较多的人穿,同时可以吸臭。活性炭鞋垫,吸湿性吸臭性比棉鞋垫还要好,适合脚臭出汗较多的人穿。麻鞋垫,适合高温天气下出汗较多的人穿。

科技的进步使得鞋垫出现了新的功能,也称功能性鞋垫,例如运动鞋内的立体鞋垫具有防滑的功能,减轻因为脚掌滑动而带来的阻力。除此之外,好的鞋垫还有减震的功能,虽然鞋子也可以减震,但是鞋垫减震的作用不可小觑,减小后脚跟着地时的冲击力,保护脚掌。矫正鞋垫,顾名思义,可以矫正不良姿势,如“内八字”或“外八字”脚。

还有一种保健鞋垫,将鞋垫浸入药物内,药物挥发之后,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我们在选择鞋垫的时候,应该挑选适合自己的,切不可盲目购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