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真假鉴别方法 4个小妙招让你不再被骗

2017/10/24 10:59:13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宝石,不仅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长期佩戴对人体也有益处。但对于刚接触绿松石的朋友来说,如何才能快速辨别出它的真伪呢?下面这几招值得试一试。

刚开始听到绿松石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以为它是石头,随着我们编辑的精彩介绍,现在它已经是很受大家喜爱的宝石了。天然的绿松石都是稀少而珍贵的。事实上,大多数人喜欢绿松石,不仅因为它可以作为饰品佩戴,而且这种天然宝石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好处,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驱邪保平安。

绿松石的产量并不是很高,因此市面上很多绿松石都是假冒的,在各种仿造珠宝横行的情况下,怎么能保证买到的是真的宝石呢?这里有一些你需要掌握的秘籍。

1.看它表面的状况,绿松石的表面有有一些很像铁丝的小纹路。真绿松石的铁线是自然形成的,没有规律,长度、厚度和密度分布都不一致。如果看到的绿松石的铁线和很顺畅均匀,多数都是假冒的。

2.用放大镜来分辨,在放大镜下,天然的绿松石会呈现细蓝色的颗粒物质,它的结构看来是非常不均匀的。假的因为是人工合成,放大镜下看到的是是均匀的微粒型结构。这个是很大的不同。

3.使用水来鉴别。将一半绿松石放入装满水的盆子中,观察水中的部分和没浸水的部分。如果是真的绿松石,浸水后颜色会很明显褪色,和原来的色差很大,看两部分色差就可以分辨了。

4.用手触摸。绿松石是一种有点油腻感的矿物宝石,它不像其他宝石那样光滑细腻,摸起来油腻但并不特别粘。

天然的绿松石颜色通常是浅蓝色,天蓝色和绿色。假如要选择绿松石手镯或项链等饰品,一定要注重不能有色差,保证珠子的颜色一致。然后,看它的质量,绿松石的品种很多,所以质量也不均匀。瓷松是较好的品种,价格相对较高。如果是其他绿松石,价格是不一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