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可以水洗吗 有必要了解正确的护理方法

2017/10/14 8:15:13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蜜蜡这种琥珀类宝石,颜色鲜艳浓郁,晶莹剔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和追捧。但是时间一久,它的表面就变得脏兮兮的,建议用清水进行冲洗,再擦干净。

蜜蜡有些朋友不是很了解,总是以为它很脆弱的,其实蜜蜡不是蜡,它其实是一种罕见的琥珀石。它的颜色是乳黄的,呈半透明或透明的状态,看起来非常晶莹有质感,摸起来细腻光滑满,有一种油脂感。

作为一种树脂化石,它不像地下的晶体是可以不断在生的,它的数量极其稀少,因此蜜蜡的价值是越来越高的,特别是比较老的蜜蜡。

蜜蜡和玉一样,是分老的和新的,很多古老的蜜蜡因为年代久远,经过了很多摩擦,因此表面会有纹理,所以购买后会积累灰尘,影响美观,因此有必要把它清洗干净。那么蜜蜡可以水洗吗?清理的时候你应该注意什么呢?这是大多数人都想了解的问题,如果你想让你的蜜蜡保持漂亮的颜色,清洁技能必须掌握。下面的知识不要错过!

能用水冲洗蜡吗?对于表面细腻的蜜蜡,一定要小心保养,如果不是很脏,我们可以用柔软的棉布轻轻擦拭。如果表面被灰尘和污垢污染得很厉害,将它在水里面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将其擦拭干净就可以了。琥珀是可以用水洗。

但是,重要的是要注意到,任何酸性或碱性的洗涤剂都不能添加到水中,否则它们可能会损坏珍贵的蜜蜡。有时老旧的蜜蜡面很脏,甚至盐水浸泡方法也很难去除。你可以在这个时候使用软的牙刷,然后把适量的牙膏挤出来。也许一些朋友会觉得这个方法很容易损坏蜜蜡的表面,一般只要轻轻搓洗,不会造成蜜蜡的损坏的。

清洗干净的蜜蜡会缺少了油脂感,这时候只要我们经常把玩或者佩戴它就可以恢复油润的质地了,因为蜜蜡会吸附我们身上的油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