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小技巧教你选真品

2017/9/27 7:47:12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蜜蜡,可能很多人只是听说过却对它并不是很了解。不过在市面上很多商家有利可图,总是以假乱真欺骗人。所以你在购买它之前,要学会怎么辨别真假才可以!

蜜蜡有些朋友没听过,其实它是归属琥珀一类的,也是亿万年前的树脂化石,可以说比我们人类还要早出现在地球。它是具有很高历史价值的矿物。

它主要是不透明的黄色或者深黄色,表面细腻有蜡质感,因此大家给它起名叫蜜蜡,它会有一种天然的松香味,闻起来非常清新。所以很多人喜欢戴蜜蜡饰品,因为它淡淡的香气比喷香水还好,而且在你疲惫的时候可以让你很放松。

由于蜜蜡都是不可再生的,因此数量是很有限,也导致它的价格在流通中非常高。许多黑心商人看到了其中的暴利,制作一些假冒的蜜蜡来欺骗大家。因此在购买时,我们必须了解更多有关蜜蜡真假方面的知识,避免买了假货。蜜蜡其实是不透明的琥珀,所以琥珀具有的特性它也有。

首先,在购买之前,你可以闻一闻它的味道,然后用柔软的绸布轻轻擦拭一个地方。如果是真蜜蜡,经过摩擦发热之后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让你精神振奋。如果是假的蜡,有些不会有香味,但是也有些会有一种难闻的人造香味,闻起来很恶心让人觉得不舒服。

其次,看看蜜蜡外表的纹路。真货的表面是很顺眼的,纹路很自然,还有像一些云絮状。假的表面通常是一些人造的线条,线条更有规律、更有序的,感觉很刻意、笨拙。

另一种方法是看刮痕。在买蜡之前,你可以选择一些尖的东西来刮蜜蜡的表面,但要记得力度小一些,因为蜜蜡不太硬,在刮的时候会掉很多粉末。但如果它是假货,它只是一个小的划痕,不会有粉末掉下来。

还有两种测试方法也可以用来区分真假。一种是能够使用加热后的刺绣针,放在蜜蜡的孔里面,假的会出现一股烧焦橡胶的味道,这个是塑料仿制的。另一种是把蜡放入的盐水中,而假蜜蜡会下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