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教你正确的处理方法

2017/9/26 7:43:11作者:YUd1-hua…来源:伊秀服饰网
秋季逐渐变冷,很多人穿上了暖和的羊毛衫。平时也经常有人遇到羊毛衫缩水了的尴尬局面,很多家庭主妇在抱怨羊毛衫洗了后会缩水,羊毛衫缩水了怎么办?

羊毛是纺织产品中应用多数是的动物毛纤维,羊毛衫保暖舒适,几乎人手一件,可是由于很多人对羊毛纤维不是很了解,清洗或保养不当,经常会导致羊毛衫缩水。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一些实用的方法,让你的爱衣恢复原样。

方法一:蒸汽熨。打开蒸汽熨斗,一边加热一边用手拉羊毛衫,使纤维伸长,拉的力度要适中,熨斗温度也不能太高,否则会损伤羊毛纤维。可以在上面铺一块干净的半干白布,中温熨烫,也是防止损伤羊毛面料。将羊毛衫拉至合适的大小,然后放在通风处平铺晾干,切记不可以悬挂或暴晒。

方法二:硬纸板法。把硬纸板剪成毛衣的形状,然后将羊毛衫用钉子固定在硬纸板上,再用蒸汽熨斗低温熨烫,羊毛衫即可恢复原样。这是与方法一类似的做法,原理都是在高温下使羊毛纤维变形,然后人工改变它的大小。

方法三:轻柔洗涤。清洗羊毛衫时,一定要轻轻地挤压,不可用力揉搓或拧干,洗好后,先用手把水分压出来,然后裹上干布挤压。如果要使用脱水机,也要用干布包起来再脱水,脱水时间大约2分钟即可,但还是手动挤压出水。

日常生活中,做好羊毛衫的保养是十分重要的,这样爱衣才能更久地陪伴在你身边。但如果一不小心缩水了,也不要怕,小编的方法一定能帮你拯救它们,心灵手巧的你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