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容易弄花镜片更加让人看不清

2017/9/24 8:06:12作者:R-zhouka…来源:伊秀服饰网
眼镜布用来擦拭眼镜,但是我们并不会时时刻刻把眼镜布带在身上。故而当你想擦眼镜,但又没有眼镜布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用纸巾。其实,纸巾擦拭会对镜片产生一定的伤害。

有一种说法称,其实眼镜盒中配套的眼镜布并不是用来擦拭眼镜片的,它是用来垫着眼镜,防止眼镜在眼镜盒里磕碰损坏。当然,这种说法鲜少被人认可,大多数人会使用眼镜布来擦拭眼镜。眼镜布是由一种光滑的布料制成的,摸上去滑滑的,能够快速地去除眼镜片上覆盖的灰尘,并且不会把眼镜磨花。但是,眼镜布也十分容易被人弄不见。

或者,有时候会忘记带眼镜布,在出外办事学习的时候,或进行长时间旅游,不可能把眼镜布与眼镜盒随身佩戴,它们并不方便携带。恰巧这时候眼镜上有很多灰尘,看东西灰蒙蒙的一片十分不舒服,改怎么办。方便携带的纸巾便成了许多人的眼镜布替代品。纸巾与眼镜布的材料是不一样的,纸巾虽然可以去除眼镜片表面的垃圾,但是也容易磨花镜片。

尤其是一些柔软度不够,比较粗糙的纸。这样用它们来擦完眼镜后,依然会发觉戴上眼镜后模糊一片,甚至比不擦更加看不清。有些残留的划痕还会保留在镜片上,对眼镜造成长期伤害。

所以,我们实在没有办法,真的要用纸巾擦拭的时候,尽量先去洗手间用水冲一冲镜片,有条件的还可以加几滴洗洁精清洗,然后把眼镜竖直摆放进入水中冲洗,冲洗完成后,可以先让镜片上的水自然流出,接着再用纸巾撺成一个小尖形,用它去“点”掉残留在镜片上的水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