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鞋和德比鞋有什么恩怨 正装男鞋的宝座之争

2017/9/12 16:27:16作者:YUl-huob…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以它经典又稳重的鞋型名列正装男鞋之一,但是大家在购买时会发现,除了牛津鞋,还有德比鞋、布洛克等种类。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区分呢?各种鞋款的优缺点又是什么呢?

作为休闲商务风格的代表,牛津鞋以它稳重的外型、成熟的颜色和大方的款式“霸占”了商务人士们的鞋柜。既然大家总是购买牛津鞋,那么在店里就会发现名为牛津鞋的鞋子其实在细节上还是有一些差异的。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一、牛津鞋牛津鞋起源于英国,因为它鞋型经典、款式大方,故而在正式的男鞋中排名首位。如图所示,牛津鞋的亮点在于它的两片封闭式鞋襟和系带的设计。正因为这样封闭严谨的设计,才使得牛津鞋适合与正式场合的穿着。

二、德比鞋同样作为系带皮鞋,德比鞋跟牛津鞋十分相似。德比鞋设计的特点是比牛津鞋更易穿。因为它的鞋舌和鞋面是连在一起的,用鞋带来调节松紧。这样的设计适合更多脚型,增加了舒适度。

以上就是关于牛津鞋和德比鞋的介绍和它们之间的不同点。大家了解这些内容后,在购买时就能对每种鞋子的优缺点和使用场合有所了解。其实这里介绍的都是两种鞋子的基本款式,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布洛克款式。

布洛克是指鞋子上装饰的花纹,根据花纹的不同还有具体的分类。但是不管怎样,还是花纹越简单的款式越正式一些。牛津鞋、德比鞋与不同花纹的搭配,不仅可以儒雅、有格调,有些款式还非常个性、时尚。总而言之,购买不同的鞋款,可以满足大家不同风格的需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