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绿翡翠 如何区分宝石和玉

2017/8/30 15:12:11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是一种相当贵重的宝石,是一种品相非常好的绿宝石,而翡翠则是一种玉石。从表面上看,二者之间没有什么关系,但实际上却有一种翡翠的颜色和祖母绿非常相似。

祖母绿是一种天然的宝石,因为颜色是翠绿色的而得名,它非常珍贵,而祖母绿翡翠是翡翠的一种,因为颜色是很深的翠绿色而叫祖母绿翡翠。小编只可以说起名字的人太有才了,将两种决然不同的东西都叫同一个名字,将那些分不清宝石和翡翠的朋友搞糊涂了。

其实只是名字上面的混淆,只要见到实物大家就很容易区分了,一个是宝石,一个是玉,这个绝不会搞错的。它们都有很高的价值,而且外表很漂亮,观赏价值收藏价值都很好。因此,在珠宝行业,由这两种原料制成的首饰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

祖母绿翡翠是价值较高的翡翠品种,翡翠的颜色也有多种,但是这种绿色越深的越值钱,所以祖母绿的翡翠如果还通透玲珑真的是无价之宝,翡翠是玉里面的价值第一的,祖母绿翡翠是翡翠里面价值第一的,这样说大家明白了吧?

祖母绿翡翠在古代的宫廷文物展中是经常看到的,由此可见古代的人就知道祖母绿翡翠的珍贵,因为翡翠的硬度很高,因此打造饰品的时候对工艺师的水平要求也很高,大家在购买首饰的时候也要观察这些细节,要是切割的不好翡翠的价值也会降低的。

祖母绿翡翠不适合年轻的女生佩戴,因为它得雍容大气是年轻人衬托不出来的,需要有点经历的中老年人才可以完美诠释,年轻的女生比较适合佩戴白玉,水晶的饰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