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原石怎么鉴别真假  3个技巧帮你避免上当

2017/8/17 14:22:42作者:W1-luoli…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原石,作为上帝赐予我们人类的天然圣宝,深受不少广大群众的喜爱。但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绿松石原石,真真假假看得让人眼花缭乱。因此,掌握几个辨别技巧是很重要的。

绿松石原石,作为上帝赐予的我们的天然珍宝,拥有的悠久的历史来源。相传,在上古时代女娲补天,其中所采用的石头就包含了绿松石原石。不仅如此,外貌精致美观的它佩戴在身上还能增强身体抵抗力,而且还具有辟邪的作用。深受不少广大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

但是,总有些黑心的商家,为你牟取暴利而制作了许多高仿制的绿松石原石,令不少人恨得牙痒痒。

因此,每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绿松石原石,对于新手来说真真假假不禁让人眼花缭乱,不知从何下手。下面小编教你几个辨别技巧,让你避免上当受骗。

1、看颜色。颜色是绿松石原石较为明显的区别,绿松石原石的颜色是经过多年的淬炼形成的,颜色上不仅自然而且有光泽度,大部分假冒的绿松石原石颜色都是染上去的,会出现颜色过深或是过浅的情况,跟天然的绿松石完全不是一路的。

2、看铁线。什么是铁线,就是绿松石原石表面那些黑黑的线条。建议去选购的时候带上放大镜,可以有效的帮你鉴别其表面的细节。假的表面的铁线是仔细触摸是会有粗糙感的,用放大镜仔细看是可以看到有些人工合成的铁线是突出来的。

3、由于有些假冒的绿松石原石是用塑胶材料做成,可以用针来辨别真假。首先,准备一根针烧得通红,用针尖触碰它的表面,如果发生嘶嘶响声,而且散发着塑胶燃烧后的臭味,那就不用想了,是假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1】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