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玉的区别在哪儿 你真的分清了吗

2017/8/6 11:02:29作者:YUd2-zha…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生活中,许多人将翡翠和玉弄混淆,以为二者是同一样东西。其实,翡翠和玉不能混为一谈。翡翠是玉,但并不是所有的玉都可以叫作翡翠。那么二者的区别究竟在哪儿呢?

生活中我们总会说起玉和翡翠,很多人以为二者指的是一样的东西,其实事实并非如此。简单点来说,翡翠是玉的一种,但不是所有的玉都可以叫作翡翠。玉有着十分广泛的含义,它包含许许多多品种的玉石。而在玉石行业内,人们一般把玉分为硬玉和软玉,软玉中是不包含翡翠的,而硬玉指的就是翡翠或者是翡翠岩石。这就是理论上玉与翡翠的区别。

翡翠与玉的区别在价格上也有着明显的体现。可以说,翡翠在玉石之中是价格很高的。除去翡翠就是和田玉价格较高,而其他种类的玉石则根据自身的品相以及消费者的喜爱程度拥有着不同的价格。当然,如果翡翠的品质较差,它的价格也就十分低廉。但就同样高品质的玉石来说,翡翠的价格都要远远高于其他的玉石种类,所以翡翠算是上乘玉石。

很多人想知道该如何分辨翡翠与其他玉石。其实根据外观来看,我们还是可以分辨出翡翠与软玉的区别的。因为二者在结晶颗粒的形状上大不相同,软玉的结晶颗粒为白糖形状,而翡翠则是柱状或者是纤维状。而且透着光来看,翡翠具有其他玉石不具备的“翠性”,所以仔细观察就可以分辨出。

而且软玉与翡翠的光泽也不相同,我们可以通过玉石所反射的光来进行判断。软玉的玉性温和,所反射出来的光也比较柔和。而翡翠反射的则是玻璃一般的光泽,比较刚硬,所以又有人叫其“寒心玉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