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如何鉴别 这些方法让你火眼金睛

2017/8/2 20:27:17作者:M21-yeyu…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因为形似绿松果儿得名,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市面上的绿松石真假混杂,很多人想知道自己购买的绿松石到底是不是真正天然形成的,在这里就介绍一些鉴别方法。

自古以来绿松石凭借着纯正绝美的色泽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就连埃及皇后,她的木乃伊手臂上都佩戴着绿松石手镯。由绿松石制作的饰品一直是文玩市场的焦点。可如今市场上的绿松石真假混杂,加工过的的绿松石品相也十分完美,对于一些刚刚开始接触绿松石的人来说,要鉴别天然绿松石可不太容易。今天就介绍一些简单的鉴别方法,让那些假货无所遁形。

常见的方法有许多,在这里介绍一两种。首先是直观的看与摸,天然的绿松石的有陶瓷般的光泽,手感细腻,触手冰凉,十分光滑,有铁线的部分凹凸不平,因为是天然形成的所以会有一些不规则这是正常的。再观察的话可以把它放置在碗里,碗里倒入一些水。大家都知道天然的绿松石结构多孔,而且吸水性很强所以放置在水中的绿松石会慢慢出现气泡。

天然的绿松石不惧火烧,所以在鉴别时可以拿打火机灼烧两三秒的时间,如果你的绿松石没什么变化只是有些微微发烫,没有灼烧的异味,没有出现变黄变黑的现象。恭喜你,这是一颗天然的绿松石。

鉴别方法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购买绿松石时购买的渠道很重要,尽量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买到假货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如果还是对自己的绿松石存有疑惑,可以送到专门的检验机构检验。购买了绿松石之后还要注意保养,保持它美丽的颜色与光泽。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购买到真正的天然绿松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