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玉的区别是什么 三大特点教你辨识真伪

2017/7/24 8:22:12作者:YUl-lizh…来源:伊秀服饰网
“美人爱翡翠,君子爱玉石”,翡翠和美玉经常被用来比喻高尚的情操和纯洁的品格。作为装饰品来讲,二者皆为上品。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根本分不清二者的区别。

作为珠宝中的奇葩,翡翠和玉石被众多人所推崇。从大范围来讲,玉石包含翡翠,而翡翠又是玉石中的精品。虽然,二者从外观上来看,区别不是特别大。但如果要追根溯源,二者的不同之处甚多。可以从质感、特点、寓意等多方面入手剖析一下。

特点区别

1、翡翠光泽度较高,给人寒气逼人之感。相对于玉石来说,硬度相对来说更出色。

2、玉石分为软硬两类,灯光下色泽柔和、温暖。摸起来手感更加圆润自然。

质感区别

1、翡翠质地纯厚,虽然细腻度更高,但相对于软玉还是稍微逊色。

2、玉石表面光滑无暇,颜色清澈透亮,折射光自然清润,更适合佩戴于前胸。

前景价格

1、由于翡翠是更高级的玉石,所以,价格也会比普通的玉石高很多。

2、玉石品种众多,根据色相、品级来讲,每种玉石的价格都不同,但都要低于翡翠。

不难看出翡翠的名贵已经无法用货币衡量,被称为玉石中的佳品,是国宝级的玉石。如果大家想要入手翡翠,就要知道它的特点。颜色绚丽、物理性质稳定、光泽度高、折射率高、比重比普通玉石大、关键的是硬度高。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产于缅甸的翡翠才能称为“国宝玉石”。

现如今想要购买货真价实的翡翠和玉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只有掌握两者的区别才能分辨出真假。还要去比较正规的、成规模的商场和专柜,并且还要查看鉴定证书。这样才可以买到放心的翡翠和玉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