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裙一般人无法驾驭 穿出韵味与魅力秒变复古美人

2017/7/6 20:17:14作者:M8-mahui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是具有中国美的服饰之一,比起被视为国服的汉服,它是更加实穿的,并且也符合女人们对展现美的需求。不过一般人想要驾驭它可能不是一件易事。

旗袍裙是我国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服饰之一,从它诞生到现在,一直受到高度评价和追捧,不少人都把它视为国服一般的存在。为何历史并不久远的旗袍裙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呢?它起源于清末,改自清朝女装,将冗长繁复的布料简化,成为了现在我们所熟悉的旗袍。领口设计非常精致,通常会用传统盘扣而不是纽扣或拉链,裙摆侧开,走路的时候摇曳生姿。

在很多民国剧和战争片中,如《情深深雨蒙蒙》《上海滩》中的陆依萍和冯程程(赵薇与赵雅芝),都可以说是旗袍的代言人了前年热播的《伪装者》中也完美演绎了旗袍的魅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女间谍于曼丽的风情了。现在许多时尚秀场中也有旗袍,不少设计师也会选用旗袍的元素放到自己的设计中,可谓锦上添花。

现实中穿旗袍的人其实并不多,这与旗袍本身的特性有很大关系。首先。旗袍制作工艺繁复,要求高水平的制作技术,同时采用的面料也十分珍贵,这就决定了一件高品质的旗袍一定价格不菲。这就不是一般人能够消费的。

其次,旗袍对穿着者身材的要求很高。不是说越瘦越好,一定要身材匀称,胸部、腰部、臀部一定得凹凸有致才能撑得起旗袍的设计。虽说旗袍非常修身,对身材好的人来说是锦上添花,反之,可能是一场灾难呢!经常看到有许多小女孩穿着一件小小的旗袍裙,却也很漂亮,一个小美女的模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