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保养常见的误区 十个有九个新手都还不知道

2017/6/25 13:57:12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自然界存在的天然矿石,它们原来被深深地埋在地下,对环境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而且绿松石比较娇气,如果不小心被损坏了,是很难修复的,有些甚至永远无法修复。

绿松石是颜色比较特殊的一种矿物,大多数颜色都呈现出蓝色或者蓝绿色,虽然没有特别耀眼的光芒,但显得特别幽静。有些绿松石的表面还分布着铁线和裂纹,这不仅没有损坏绿松石的品质,反而让这种宝石多了沧桑的韵味。

因此,现在喜欢绿松石的人们越来越多。已经有不少的人都直到,绿松石其实是非常娇贵的,它们对环境和湿度要求都比较高。如果经常佩戴的话,人体分泌出的油脂会对其进行滋养,这样的绿松石会显得非常润泽,颜色也更加的好看。但如果不小心接触到其他东西,却容易让绿松石变色,极大地降低了它们的品质。

但如果不经常佩戴的话,绿松石就很容易发干发涩。因此购买了绿松石饰品的人们一定要注意日常养护中的注意事项尽量不要犯常见的错误。

第一:绿松石是比较亲水的,如果有水的滋润,它们会变得非常润泽。但不可让绿松石一直都接触清水,清洗的次数也不用太频繁。不然容易让绿松石表面的颜色出现脱落。

第二:虽然用人体的油脂和汗液能很好地滋润绿松石,但最好不要接触其他的化学性洗剂以及其他油脂。不然绿松石会出现变色的情况。变了色的绿松石是非常难盘玩出好看的色彩的,因此新手一定要注意。

第三:将宝石用布抱起来放在干燥的地方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但这对绿松石来说是非常不合适的。存放绿松石要放在阴凉的地方,甚至可以放在冰箱中,这样能让绿松石一直都处于非常良好的状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