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怎么盘玩才好 这么保养才正确

2017/6/23 13:07:11作者:YUl-chen…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一种很好看的宝石,以天蓝色为主。这是一种含水的宝石,如果缺水,那它就会变得暗淡无光,会褪色,会失色,影响它的品质。为了让它的颜色变好,就需要好好盘玩。

在宝石市场上,各种漂亮的石头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而绿松石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它的颜色绚丽美观,色泽明亮,有着优雅高贵的气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这一类宝石。不过如果买到了精致的绿松石,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高枕无忧。

它的盘玩和保养也是需要技巧的,不能随便拿在手上,也不能随便放置,不然很容易让它失去光泽,变得暗淡无光。实际上,品质良好的绿松石是有共同点的,它们的颜色很纯,不带有杂色,分布很均匀,不会有一明一暗的情况。

它们的色泽和纹理非常自然,看着很舒服,不会有刺眼的感觉。而市场上的假货,颜色一般就不会那么漂亮,其色泽也没有真品那样的明亮,甚至闻起来还会有一些非常刺鼻的气味,总之是不会有让你喜欢的感觉。很多拿到手的新朋友在盘玩的时候会很心急,总以为它能够快点变色,它们就缺乏一些必要的耐心。

绿松石的变色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而且不同质地不同环境的石头,变色的快慢也不一致。盘玩本身就是一个练心的过程,细细观察绿松石的变化才是盘玩的真谛。脏手盘玩对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容易把它给盘花,所以在拿起来之前,要把自己的双手洗干净,并且要擦干。

绿松石是需要水分滋润的,它就像是一只鱼,没有水就活不了。这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种含水矿物,有水才能让它的颜色更漂亮,如果石头脱水,就会让它的品质下降,会褪色变色。所以要将它保存在湿润的地方,这样才能让它补水。此外,它的吸附性很强,很容易染上其它物质的颜色,所以要将它单独放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