襦裙袄裙展现惊艳绝伦的风华 品味中国汉服的美

2017/6/21 14:22:19作者:M214-lih…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到汉服,你了解多少呢?你个想到的词是古风还是穿越?我们的汉服是我们中国汉族的民族服饰,既不是古风也不是穿越。汉服体系中非常受到同袍喜爱的形制是襦裙和袄裙。

汉服体系自形成以来,到现在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辉煌灿烂的汉服文化断送在清朝,但这不意味着汉服从此消失,充满正义感和民族使命感的许多人们都在为汉服事业而努力奋斗着。

今天我们着重来说说汉服里的襦裙和袄裙。

襦裙通常分为齐胸襦裙和齐腰襦裙。齐胸襦裙大约在南北朝的时候出现,到唐朝的时候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女性多身着色彩明丽的齐胸襦裙,披着各色的披帛,走路飘飘如仙,回眸一笑醉倒众人。

现在的齐胸襦裙在色彩上有所改变,古时人们喜欢鲜艳的大红色,这样更能显示她们的雍容华贵;但是现在人们更倾向于清淡的颜色,追求一种“小清新”的美。

在袖口和裙头处,常常使用刺绣点缀一些纹饰,花团锦簇,或是祥云缭绕,一针一线都体现着绣娘的认真和细心;雪纺的面料飘逸如仙,搭配一条柔美的披帛仿佛就是遗漏在人间的小仙女。

如果说齐胸襦裙是大家闺秀,那么袄裙就是小家碧玉。

袄裙在明朝的时候得到了繁荣发展,而且在冬季的时候适合御寒保暖,加一件斗篷更是温暖如春。上衣用锦缎的材质来制作,内可夹棉,端庄清秀,体现了东方女性的温婉柔和的气质。

不管怎么说,汉服的发展还在起步阶段,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同袍的行列中来,中国各处、世界各地坚持不懈地宣传汉服文化以及其背后博大精深的汉民族文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重大的节日汉民族也能穿上精美绝伦的汉服,骄傲的跟别人讲述属于我们的文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