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石吊坠 教你鉴别幸运石

2017/6/13 16:52:13作者:YUl-wang…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会产生猫眼效应,随着光线的变化转移,在光滑的宝石表面呈现出像猫眼中的一道光带,这种特性使得猫眼石深受喜爱,一起来看看令人心动的猫眼石吊坠吧。

猫眼石是一种具有奇特光效的高档宝石,世界上质量最好的猫眼石出产于斯里兰卡,能同时具有变色和猫眼效应,国内十分少见。猫眼石的颜色有酒黄,蜜黄,褐黄,棕黄,黄绿,灰绿,海蓝色等。其中最为出彩的蜜黄色和它油脂光泽的表面结合,十分有灵气,变化光线的位置产生乳白色的光线,这条光带被称作眼线,通体干净细腻。

佩戴猫眼石可以迎来好运,免于贫困,僻邪化煞。

不管是从寓意上还是从审美上都是广受女性好评的宝石。在选择猫眼石吊坠的时候不仅要看猫眼石的质量,还要看吊坠的设计,这样才能挑选到适合个人气质,能带来好运的吊坠。鉴别好坏主要看猫眼石的猫眼效应,在一般光线下,中心的眼线明亮清澈,即便是弱一点的光线下,眼线也不会消失,不会有断线的情况出现。

人工猫眼石是用玻璃纤维制成的,相比天然猫眼石只有中心唯一一条眼线,人工猫眼石在弧形顶端会出现2~3条光带,且硬度较前者相比更低。宝石质量的好坏可以从宝石的光泽度,眼线是否清晰,硬度,重量等特质看出。

从吊坠的设计上讲,为了更好的展现猫眼效应,不会像别的宝石那样进行各种的切割打磨,花样雕琢。猫眼石做整体,加一些修饰就可以最大程度的将猫眼石的灵动锐利展示出来。比如水滴,滚珠造型是最常见的,更多的可以做成兔子造型,苹果造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