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和碧玺哪个好 记住这些不要再被骗了

2017/5/15 16:47:12作者:YUl-wang…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喜欢佩戴红色碧玺,因为它是高贵的象征。但是红色的石榴石和红色碧玺往往有很多的共同点,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从它们的色泽和重量等方面来仔细辨别。

一到夏天很多人喜欢带一些颜色亮丽的珠宝,因为这样不仅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还能够在炎炎夏日使我们的心情更加愉悦。这其中最受人欢迎的就是石榴石,实际上这种宝石一共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但是人们往往最偏爱高贵的红色石榴石。这是因为红的宝石象征着富贵,具有很好的寓意,所以人们经常买一些红色石榴石的手串或是项链等饰品。

除了红色的石榴石,还有一种和它很相似的宝石也是很多人的最爱,它就是红色的碧玺。这种宝石和红色的石榴石有很多的共同点,因此没有经验的人通常是看不出两者之间的差别的。在一般的情况下,就同等质量的红色石榴石和红色碧玺来说,后者的价格要在一定的程度上大于前者。为了防止无良商家的的欺骗,我们在平时购买的时候要如何分辨这两者呢?

首先,从颜色来看,红色石榴石的颜色要更加的深,因此它并没有红色碧玺那样的好的光泽。而碧玺不仅光泽更好,有时候还有出现一些猫眼碧玺,这点是石榴石所不具备的特点。

其次,我们还可以从重量上来区别两者。相同大小的宝石,石榴石的重量要比碧玺更重一些。

最后,我们可以通过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来区分它们。先将两者进行摩擦,在这之后再用它们来吸一些纸屑,能够吸纸屑的就是碧玺,反之则是石榴石。掌握了以上的方法,相信你以后可以很好区分这两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