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中山装立领修身 看完这篇你会爱上这一服饰

2017/5/6 22:07:11作者:M8-mahui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虽是一种传统服饰,现如今也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因其所具有的儒雅、绅士气质,热度不减反增。你知道它的来历吗?是不是也想来一套修身中山装呢?

中山装的历史由来已久,它是孙中山在辛亥革命时期,在西装的基础上改造而来,为了纪念它的发明者,取名为中山装。别看现在的中山装只是一种服装,它可是有很深的政治内涵。比如,门襟的五颗纽扣代表了五个民族—汉、满、蒙、回、藏统一团结,两边的袖口上分别有三粒纽扣,分别表示孙中山的政治主张三民主义和共和理念。

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这样的服装一出,立即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革命者的追捧—它是中国人民自己的正装!时至今日,这种衣服也没有过时,很多男明星都曾在正式场合穿上一件中山装,如刘德华、成龙。事实上,要买到一件合身的中山装并不容易,所以许多都是定制而成的,价格当然也不会便宜。

穿中山装的群体多是年龄较大的人士,相比西装的刻板,它更多了一份情怀。在正式场合穿着的中山装颜色不会鲜艳,而同一位深灰色、灰色、棕色等庄重严肃的颜色,这与中山装的款式也很搭;作便服时可供选择的颜色更多,讲究也较少。

此外,通常来说,中山装的面料采用纯毛华达呢、海军呢、麦尔登等制作正式的中山装,这些材料质地厚实,摸上去手感丰满,平滑柔和;而便服则可使用面部、卡其等。更多时候,我们将它视为一种民族象征和精神寄托,这可以看出它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