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的保养需注意 经常把玩让它焕发新光彩

2017/5/4 11:22:14作者:M8-xiayu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今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许多人都喜欢购买珠宝饰品。常见的宝石有钻石、红蓝宝石、碧玺等,今年来蜜蜡也成为了一种比较热门的收藏珠宝。蜜蜡该如何进行保养呢?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于品味的提高。说到品位,有以下几个方面可以体现:一是日常的服饰搭配,一是家庭家装风格及家庭摆饰,另一个就是对于珠宝或首饰等的收藏。近年来,珠宝市场不断涌现新兴的收藏热品,例如玛瑙,例如鸡血石,例如今天我们所要介绍的对象,蜜蜡。蜜蜡是什么?购买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蜜蜡的主要成分是树脂,当被埋入地下十几万年甚至几百万年之后,由于地壳运动使其重新露于地表,最终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蜜蜡原料。由于蜜蜡数量稀少,品质好的,在市面上的售价较高,消费者在购买蜜蜡时需要谨慎购买,避免买到劣质品或是人工制品。蜜蜡买回后需要购买者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使其能更好的被收藏。

第一点是轻拿轻放。我们都知道,蜜蜡是由树脂形成的。树脂本身硬度比较低,受到外力容易变形,因此在平时进行蜜蜡的欣赏以及搬动时,需要小心谨慎。特别是将蜜蜡制成一定形状的珍藏品,需要十分小心。

第二点是避免接触阳光。我们知道树脂怕热,遇热也易变形,因此在平时的存放过程中,需要避免蜜蜡接触到阳光,以防止蜜蜡形状遭到破坏,进而降低蜜蜡的价值。

第三点是避免蜜蜡接触到洗涤剂。洗涤剂本身含有或是酸性或是碱性的物质,这些物质会破坏蜜蜡本身的化学成分,金额对蜜蜡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因此在平时应该避免接触到洗涤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