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玉的区别竟然有这些 看完后大吃一惊

2017/4/10 10:47:15作者:YUl-ding…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作为一种玉石,几千年来被受人们喜爱。一件较好的珍品,不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也是身份和品味的象征。"翠竹法身碧波潭,滴漏玲珑透彩光"就是对其的高度赞誉。

翡翠作为一种硬玉,是玉的一种,很多人都把翡翠和玉石混为一谈,认为翡翠就是玉,玉就是翡翠,其实不然,翡翠只是玉石的一个分支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一种石质多晶集合体,它蕴藏着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例如钠、铁等元素,自古以来,玉石就有保佑平安的寓意,翡翠也不例外"穿金显富贵,戴玉保平安"说的就是玉的吉祥寓意。

翡翠有十几个品种,但最为著名和常见的品种有冰种、老坑种和水仲翡翠,优质的翡翠呈现玻璃光泽,以其通透圆润见长,古人云"一种二色三手艺"由此可见,鉴赏翡翠的三大基本因素就是种、色、工艺,三者缺一不可。但是均度、净度,以及大小重量也是极为重要的条件。翡翠鉴赏都是要看水头的,一块翡翠的优劣,取决条件就是看种及色。

古人云"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看一块玉是不是好玉,要将其大火烧三日才见分晓,看一个人是否是大才,也需要经过多年的考验,才能辨别。短短十二字,将玉的高尚品格和育人相结合,体现出古人对翡翠的喜爱和赞美。翡翠的主要产地是在缅甸,随着当今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购买翡翠饰品,由于其利润巨大,走私极为猖獗。

佩戴翡翠的时候,要远离火种,以免破坏翡翠的水分,从而出现破裂的现象,翡翠宜放置在潮湿的环境中,这样能使其蕴含充足的水分,使其色泽更为饱满。清理翡翠时,要用软布,避免坚硬物的碰撞。【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