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皮鞋子上的油渍怎么去除   妙招还你鞋子干净表面

2017/3/30 10:07:58作者:U2-oushi…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皮鞋怎么清洗污渍油点?绒皮鞋又称作磨砂皮鞋。一般在冬天穿的比较多。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容易沾染灰尘,难以清洁,表面容易磨平等。尤其是不小心沾上了污渍...

绒皮鞋怎么清洗污渍油点?绒皮鞋又称作磨砂皮鞋。一般在冬天穿的比较多。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容易沾染灰尘,难以清洁,表面容易磨平等。尤其是不小心沾上了污渍油点,整个鞋面看起来很不美观。那么绒皮鞋怎么清洗污渍油点呢?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清洁鞋面时最好先用鞋撑撑起来。

第二步,除去鞋面的灰尘。用牙刷顺着一个方向刷就行,千万不要用超市买的超大鞋刷,尤其是毛毛很硬的那种,刷不了几次,可能把毛刷掉的。刷的时候做注意要往一边刷,切忌反复来回的刷,这样很伤绒面。

第三步,灰尘去除之后,现在就要用专用的铜刷了。就是那种一边是橡胶,一边是铜丝的刷子。家里没有,可以在网上购买专业的铜刷。注意铜丝面主要处理污渍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个方向刷,边缝用侧面。污渍处着重打圈揉,再用铜丝揉。

第四步,用潮湿的海绵擦一遍,把鞋面弄湿。尽量不要直接对鞋面喷水,针对污渍位置,局部处理即可。目的是主要处理水溶性物质。网上有专门的清洁剂,可以买一点儿试试。

第五步,把海绵浸湿,拧干水,蘸一点专门的洗涤剂,轻轻擦拭污渍的地方。用橡皮刷来回反复刷使纤维两面的污渍都去除,脏泡沫用潮海绵吸干。 注意:刷洗过程中尽量不要让皮鞋蘸有过多的清洗液,更不能将鞋子浸到清洗液中。清洗污渍最好在刚沾上的时候就及时处理,时间久了污渍沉渍了就难以清理干净了。

第六步,晾十几分钟,等毛稍干,还有些潮湿时用橡皮面朝一个方向刷,使毛散开、整理。

第七步,晾干后用橡胶顺毛刷一遍,让颜色一致。

第八步,最后放干燥剂收藏。

补充一下:

鞋面干后鞋内塞报纸保护,离鞋15厘米处均匀喷上更新剂。更新剂含有亮光剂、胶体(增强其它物质的附着力)、颜料、溶剂(可溶解混合物质)等。喷更新剂的目的主要是补色。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最好用本色更新剂。一般这个步骤是专业的皮鞋维修店的修鞋师傅操作的,自己不会弄的话就拿去专业的修鞋店吧。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