裤子的大腿围怎么测量 3步测出精准裤围

2016/9/2 10:58:15作者:U1-zheng…来源:伊秀服饰网
男、女裤子都要测量裤长、腰围、臀围、裤脚。裤脚可按臀围推算。为了使裤长量的准确,可先量出人体总长,然后推算出裤长尺寸。人体总长 从人体颈后的脊椎骨...

裤子测量示意图

【测量比例说明】

男、女裤子都要测量裤长、腰围、臀围、裤脚。裤脚可按臀围推算。为了使裤长量的准确,可先量出人体总长,然后

推算出裤长尺寸。如下图所示:测量人体总长和量裤子、裤腰、臀围图示。

测量知识

部 位 说 明

人体总长 从人体颈后的第一脊椎骨量到脚跟上0.5寸。

裤 长 从腰骨往上1寸起量到脚跟上0.5寸或1寸止(取总长 即可)。

腰 围 在腰部最细处量一周(裤带放松)再加松度1寸

裤 脚 男裤臀围30寸,裤脚应是6.5寸;女裤臀围30寸,裤脚应是6寸,臀围每大1寸,裤角放大0.1寸,依此类推。

横 裆 量成品裤子臀围不容易量准,可以量成品裤子的横裆,成品裤子横裆×3+1.5寸就是成品裤子臀围,臀围是横裆3倍。

臀 围 在人体臀部最丰满处量一周,再另加松度3-5寸。

裤子制图说明

直筒裤 制图尺寸 单位:市寸

裤长 腰围 臀围 脚口

31 22 30 7

(划前裤片)

第一步:首先划五道竖线,从左往右划(以裤长线为起点)。

第二步:再划四道横线,膝盖大同脚口大,从下往上划。

第三步:划连线,以划好的竖线和横线为基础,划连线和其它各部位尺寸。

裁剪须知:

1. 裁剪顺序应掌握先裁主件,后裁零件。

例如:裁上衣时要先裁前衣片、裁后片、裁袖片,再裁零件。

2. 裁裤子和裙子时,也是先裁前片、裁后片,再裁零件。

3. 本书中裁剪制图,除了注明者外,均以市寸为单位。

4. 书中服装款式,均为净缝制图,不包括做缝在内。动剪:裁剪时,应在衣片线外另加缝份,这点请读者要注意。

5. 裁剪不熟练者最好根据裁剪制图先裁纸样,再将纸样覆在布面料上再正式裁剪,以免裁错。

(划后裤片)

第一步:划竖线,以前裤片为基础划后裤片五道竖线,从左向右划(以裤长线为起点)。

第二步:划横线,以前裤片为基础划五道横线,从下往上划横线。

第三步:划连线,以前裤片为基础,按后裤片竖线和横线,划连线和其它各部位尺寸。

袖片制图

上下衣主要部位推算公式

裤子:1.立裆深:臀围 +2寸。2.前臀大:臀围 -0.3寸。3.小裆宽:半臀围 -0.3寸。4.后立裆深:比前立裆深多0.5寸。5.后臀大:臀围 +0.3寸。6.后大裆宽:按臀围 计算。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