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不同色彩的搭配方法的图片 三原则教你色彩搭配

2016/5/21 18:06:09作者:M-mali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不同色彩搭配在一起时,色相彩度明度作用会使色彩的效果产生变化。两种或者多种浅颜色配在一起不会产生对比效果:同样多种深颜色合在一起效果也不那么吸引人。

当不同的色彩搭配在一起时,色相彩度明度作用会使色彩的效果产生变化。两种或者多种浅颜色配在一起不会产生对比效果:同样多种深颜色合在一起效果也不吸引人。但是,当一种浅颜色和一种深颜色混合在一起时,就会使浅色显的更浅,深色显的更深。明度也同样如此。

色彩搭配原理与技巧:原色 色盘上延伸最长的几段表示出了三种原色----红黄蓝。它们之所以称为原色。是因为其他的颜色都可以通过这三种颜色的组合而成。第二色(间色) 将任何俩种原色混合起来,你就可以得到间接色:橙(红加黄)紫(红加蓝) 绿(蓝加黄)第三色(混合色)色盘上另外6种颜色称为混合色。它们是原色和一种临近的间接色混合而成的:桔黄(黄加橙) 青(黄加绿)深绿(绿加蓝)绛(红加橙)。
颜色三要素:色相,以区别各种颜色,如红,绿蓝等;纯度,以示色彩深浅;明度,以示彩色明暗。当不同的色彩搭配在一起时,色相彩度明度作用会使色彩的效果产生变化。两种或者多种浅颜色配在一起不会产
生对比效果:同样多种深颜色合在一起效果也不吸引人。但是,当一种浅颜色和一种深颜色混合在一起时,就会使浅色显的更浅,深色显的更深。明度也同样如此。

色相配色:以色相为基础的配色是以色相环为基础进行思考的,用色相环上类似的颜色进行配色,可以得到稳定而统一的感觉。用距离远的颜色进行配色,可以达到一定的对比效果。
类似色相的配色,能表现共同的配色印象。这种配色在色相上既有共性又有变化,是很容易取得配色平衡的手法。例如:黄色、橙黄色、橙色的组合;群青色、青紫色、紫罗兰色的组合都是类似色相配色。与同一色相的配色一样,类似色相的配色容易产生单调的感觉,所以可使用对比色调的配色手法。  中差配色的对比效果既明快又不冲突,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配色。


对比色相配色,是指在色相环中,位于色相环圆心直径两端的色彩或较远位置的色彩组合。它包含了中差色相配色、对照色相配色、补色色相配色。对比色相的色彩性质比较青,所以经常在色调上或面积上用以取得色彩的平衡。
?对照色调配色是相隔较远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色调搭配在一起的配色。对比色调因色彩的特征差异,能造成鲜明的视觉对比,有一种“相映”或“相拒”的力量使之平衡,因而能产生对比调和感。对比色调配色在配色选择时,会因横向或纵向而有明度和纯度上的差异。例如:浅色调与深色调配色,即为深与浅的明暗对比;而鲜艳色调与灰浊色调搭配,会形成纯度上的差异配色。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