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运动鞋图片大全 介绍穿着的几大弊端

2015/12/20 14:28:28作者:T-wangme…来源:伊秀服饰网
人到老年,活动量减少,肌肉萎缩,全身各器官组织功能逐渐衰退,慢性疾病较多。如果适当地从事运动和锻炼,弥补体力的减退,降低血液总胆固醇量,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人到老年,活动量减少,肌肉萎缩,全身各器官组织功能逐渐衰退,慢性疾病较多。如果适当地从事运动和锻炼,可以弥补体力的减退,降低血液总胆固醇量,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防止脑血管硬化,保持大脑良好的血液供应。而老年人运动选好一双运动鞋最重要,今天我就来说说老年人运动鞋应该如何选择。

方法
1、选购运动鞋关键是舒适和合脚,不要只重视款式、颜色和品牌。舒适的运动鞋可减少脚下水泡的发生以及防止脚在鞋内滑动。
2、要关注运动鞋的功能性,了解运动鞋的止滑功能、减震功能和稳定性。止滑性能好的运动鞋可以加大摩擦,减少滑倒几率;减震性能好的鞋可以减缓外力对脚的冲击;稳定的鞋可以保护脚踝。
3、注重运动鞋的透气及抗菌防臭性能,透气性强的鞋可以使脚汗迅速挥发,减少脚部受细菌和真菌感染的风险。购买具有纳米抗菌防臭非常功能的运动鞋时,要认准其检测报告或专利证书,以免上当受骗。喜欢球类运动的人,鞋面最好选择皮面,因为它的承受力和牢固性都比较好。
4、选购运动鞋时,穿着和你运动时相同的袜子试鞋,脚趾前端预留空间,可避免脚受擦伤而红肿,调节足部湿气,使脚干爽。最好双脚试穿,因为大部分人两只脚的大小是不一样的。

运动鞋的色彩与皮鞋、胶鞋相比,具有色彩运用幅大、范围广,色彩搭配复杂,视觉感受丰富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如下方面:
(1)色彩在运动鞋帮面材料的运用:运动鞋帮面材料的色彩比皮鞋运用自如、丰富和多元化。装饰色彩不仅包括常见的色彩,还大量运用金属色、激光镭射、闪光等。
(2)色彩在运动鞋底上的运用:皮鞋、胶鞋的大底色彩多为单色或双色,运动鞋大底则为3-5色。色彩的选择范围大,色彩的明度、纯度高。色彩搭配不受过多的限制,既可纯一种颜色,又可多种颜色组合,尤其是一些在皮鞋、胶鞋中很难见到的色彩,在运动鞋中运用频繁,特别醒目,使其充满活力和生机。
(3)运动鞋包装与宣传色彩的运用:运动鞋是充满运动特性的产品,运动本身是人类生命追求的目标,因此这种产品具有收导和鼓动人们运动起来的特性。一般运动鞋都十分注重产品外与广告色彩灵活多样、突出运动鞋的特性和时代感,以刺激消费者购买的欲望。

穿着弊端
运动鞋和旅游鞋鞋底平坦,可塑性大,富有弹性,对青少年跑、跳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运,故此不少的青少年很喜欢穿,但长期穿着有许多弊病。
旅游鞋的用料,大多是橡胶、塑料、海绵、尼龙、帆布等,通气性较差。汗脚长时间在这“封闭”环境下,易引起真菌繁殖及传播,发生脚癣、皮炎、湿疹等皮肤病。
运动鞋或旅游鞋是一种无跟平底鞋。它不能保证人体重心平均分布在全脚掌,不能使身体的肌肉、韧带、骨骼和脊柱保持正常的位置和工作状态。青少年穿上运动鞋或旅游鞋后身体重力的改变,脚部作用力出现分配不均,会影响步法。长期穿着运动鞋,对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不但无益,而且十分有害。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