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男士围巾织法及款式 让你的他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5/12/12 16:32:16作者:M-guoyao来源:伊秀服饰网
雪花飘飘冬来到,小女生们总想着要给自己的男朋友织条围巾,拴住他的脖子就是拴住了他的心。整个冬天的甜蜜就要靠这条围巾了,男士们真有福气了,来看看围巾的织法。

雪花飘飘冬来到,小女生们总想着要给自己的男朋友织条围巾,拴住他的脖子就是拴住了他的心。妈妈们是一看到围巾实物,就领悟得到织法的,可妈妈不在身边,这种女红似的活可没法进行下去,这里我们就提供围巾的织法和图解,整个冬天的甜蜜就要靠这条围巾了,男士们真有福气了,赶紧来看看围巾的织法。

上图的围巾还不错吧,是不是觉得很有特点。这个叫珍珠围巾,其围巾编织并不难,下面来教大家珍珠围巾的织法以及珍珠围巾织法图解:
第一种:加一针,二并一。特点是厚实,由于每行的正反面都有球,适合寒冷的冬天
针:9号针应该可以的!
1.起头。单数,没有什么规律,尽量把球球集中在一边就可以
2.第一针,可织可不织。如果不织边上会比较密,有点紧。如果织呢,又有点松,两边有点下坠。
3.织第一针的时候要用一个球。不要把球带进线圈   4第二针是加针,需要把球球连线一起带到左边
5然后是二并一织下针。除了第一行由于起针没有规律,以后的这一针注意左边织下的一针的球球在织物背面,饶线带过来的那个球在正面,千万别绕进针套。这样每一针一前一后两个球,形成规律。   6重复加针,并针
织完以后可以横向拉一拉,这样会比较平整   织到最后的时候注意留出穗穗用线。

穗的处理:由于两球中间的线容易脱落,我用打火机稍微烧了一下穗的末端。

元宝针(正反针):第一行上针、下针,第二行上针不打,打下针,第三行重复第一行,第四行重复后二行。起头没什么特别,就是一针上,一针下。单元宝是一行一针上一针下,然后翻过来下一行是只织下针,上针就只绕过不织就行了。双元宝嘛,每一行就只织下针,上针都通通绕过不织
双罗纹:两针上两针下 起针先按单罗纹起好,第一针织下针,把第二针上针和第三针下针互相对调,那么就会出现两针下针在一起,两针上针在一起了,后面的也是一样织法
交叉罗纹针   双罗纹起针法:用双线(注意是双线)按单罗纹起针的方法,只起一半的针数就可以了。
因为前面讲了是用的双线,刚好每个上针或下针都是两股线,我们织的时候就按单股线进针来织,也就是说每股线仍为一针。双罗纹起针法视频:双罗纹起针法
狗牙针:2针并1针再加1针

鱼骨针(刺):第一行先打第二针为下针,不要松线出来,在打第一针为下针,此时才把2针打过的线都松出来,依次类推 针。第二行打平针,第三行同第一行,依次类推行。

桂花针: 1针上,1针下,第三行换一下,上针织下针,下针织上针。也可以是2针上,2针下,第三行换一下,上针织下针,下针织上针。
麻花针:先织4针平针,在用夹子挑出后面的四针放在前面,在打针上的四针,然后回过来把夹子上的四针打了,在用夹子挑出4针放在后面,再打后面的四针,在把夹子上的打了,依次推…然后根据个人需要打几行平针,在按前面的花样打。要用极粗的线织,用普通起针法起25针,如果线较细,可以考虑加几针,比如加一个花样上去就是起31针,六针一花样,每行开头第一针不织,每八行一麻花,收针也是用的平收法。  空白的地方为上针
情人结[披肩围巾织法]
用1号棒针打的,起了32针。这种针法独特之处在于,起的针一定要是4的倍数,因为它中间的花要4针一扭。
具体的针法是,先打两行下针,打第三行下针的时候,线掏出来前在针上多绕三次。绕完后,在新一行开打时,先把所有的针挑起来,越长越好。然后,扭一下,再打下针。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