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羊绒大衣怎么洗? 按部就班教你保养好大衣

2015/12/5 18:39:15作者:T-wangme…来源:伊秀服饰网
作为一个资深潮流客,衣服的基本知识还是要了解的,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双面呢面料不能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缩水和变形,建议是干洗,但是干洗的价格太高,花费过高。

作为一个资深潮流客,衣服的基本知识还是要了解的,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双面呢面料不能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缩水和变形,建议最好是干洗,但是干洗的价格太高,洗一次两次还可以,经常干洗的话其费用都可以再买一件好的双面呢大衣了。

那么如果没有条件经常干洗可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清理:将双面呢大衣平铺在桌上,准备一条较厚的毛巾,将毛巾放在清水中浸透拧到半干,放在双面呢大衣上。用手或细棍进行弹性拍打,使双面呢大衣内的脏土被吸到毛巾上,然后洗涤毛巾,这样反复几次即可。如双面呢大衣有折痕,可顺毛熨烫,最后挂在通风处晾干。
洗羊绒大衣一定要按照顺序一步一步来才比较科学,具体各位可以看下边: 
一般来说,羊绒服装最好干洗,如要水洗需按部就班。 
1.把羊绒衫从里向外翻。量好各部位尺寸或按羊绒衫外轮廓,剪制与成衣大小相同的纸衣板。 

2.如果脏污严重时,先在35℃有泡沫的立白皂液水中浸泡15分钟-20分钟。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学助剂和洗剂及洗发液,以防侵蚀掉色。

3.用手轻轻拍揉,不可搓揉,以免造成起球或毡化。 
4.花色或多色的羊绒衫不宜浸泡,不同颜色的羊绒衫也不宜一起洗涤,以免串色。 
5.用35℃-40℃温水清洗两三次,最后的清水中可以放些醋或柔软剂,手感会更好。把洗好的羊绒衫叠放在斜板上用手轻压将水挤出或放入布袋,在洗衣机脱水筒中脱水。然后平铺晾干,不要挂晾,以免变形。 

6.按照预先剪好的纸衣板,把衣服铺平,整理外形。其上垫上湿毛巾,用中温(140℃左右)的熨斗熨烫。熨斗切忌直接与羊绒衫接触。 

羊绒衫用上述方法规范洗涤后,不缩水、不变形、不褪色。收藏时,一定要叠好装入盒内。注意事项: 

1.内穿穿着时与其配套的外衣里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坚硬,如牛仔装、毛麻制品、化纤制品等;外衣内袋勿装硬物以及勿插笔、本、包等,以免造成全身或局部摩擦起球。 
2.外穿穿着时尽量减少与硬物的摩擦(袖子与桌面、袖子与沙发扶手、背部与沙发等长时间摩擦)和强拉硬钩。 
3.切忌大力拉扯,做剧烈运动,以免脱套、开洞、起球。 4.防止与腐蚀性物质接触。 
5.经常除尘。用软刷或吸尘器除尘,每周一次。在天气晴朗的中午,晾1小时,以保持干爽,一周一次。 
6.穿着时间不宜太长,十天左右注意间歇,使其恢复弹力,以免纤维疲劳。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