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领口怎么收针好呢 不同领口有不同收法

2015/11/23 15:40:39作者:T-caoxue…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织到领子处,一般是距大功告成不远了,所以领子是很关键的,可以说是的“点睛之笔”。领子织的到位不到位,不仅关系到一件毛衣的美观度,而且还决定着舒适感。

毛衣织到领子处,一般是距大功告成不远了,所以领子是很关键的,可以说是最后的“点睛之笔”。领子织的到位不到位,不仅关系到一件毛衣的美观度,而且还决定着一件毛衣穿着的舒适感。
我讲的是一般的圆领收针法。
第一步:将要分领子了,先找到前片的中心点为O点。自O点往两边A、B点各留出5针,一共是10针,为领子最低处,这10针是先不织的。
第二步:自B点开始往右侧肩袖处织一个来回,回到C点时,留出BC段的4针,不织,归到刚才的AB段上去。
第三步:自C点开始往右侧肩袖处织一个来回,回到D点时,留出CD段的3针,不织,归到刚才的ABC段上去。
第四步:后面E、F点依此类推,直到收到F点,后面就不用再收了,一直往上织就行了。
特别提示:
1,我这针数5、4、3、2、1是假设的,实践过程中得视毛衣大小、毛线粗细的具体情况而作相应调整,但是收针数一定是递减的,这样领子收起来才会圆圆的有弧度。
2,我只画了一边,左右两边同理类推。

毛衣v字领怎么收针,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解决方案1:
收完后一直打到你想要的长度: 开始时收的快每行收1针-隔行收2针,
一般的领。(在这里后片你可以挖领窝4-6针,这里要注间的是不要挑多了:也可每二行收一针。怎么收针要看你要织多领深来订的
领深:大而深的领,领尖有点尖,需收的针数
一边收针数=(前片针数-腋窝两边收针数-中间1针-肩宽针数*2)/,一般是2针里挑3针。
一边收针数=(前片针数-腋窝两边收针数-中间1针-肩宽针数*2)/,一般是2针里挑3针。
V字领,再确定肩宽的针数,后片多一两针也可以)腋窝下收6-8针毛衣织到分袖处把针数平分两分(如果不能平分:分袖再织5cm左右分出中心针开始收领

织好缝合好肩挑领针数,也不要挑少了;2
桃心领怎么收针=后面的行数/,小孩的也可以不用挖)
前片找出最中间一针用线穿起来:分袖再织2-3cm分出中心针开始收领,领尖有点圆似桃心
鸡心领,如鸡心状:在分袖时就分出中心针开始收领:每二行收一针
一般情况是每二行收一针;一边收针数
桃心领,挑多了织出领有点翘,挑少了衣服是终的,
织后片腋窝两边隔行收一针需收2-4针

宝宝开衫毛衣领口怎样收针,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解决方案1:
宝宝开衫,分片织的,织到留领口处还有40针,怎样收成20针啊?(卖毛线的说要收成20针)可是我按她说的,按4-3-2-1的收针,收到后来还有30针。怎么样收就正好20针。而且让领口弧线留的漂亮呢,是新手,请多多指教!
解决方案2:
这个要漂亮还是要在收针上下功夫,你上网查一下小燕子收针法,有个姓朱的女老师的视频教的很不错,那个想收20针后的领口是圆的吗?还是V字领呢?是要圆的领口就要第一次收针的时候以中间为主向两边多收几次,反面不收,正面就得收,第二次比第一次少,第三次比第二次少,这样大概要收三次,所以想一想一定是在有限的宽度下紧收的了,想要V字领,那是要均速收针的,但是第一次收针可以多收一次,后面向上是慢慢匀着收针的,不管怎样,收针的方法如果学的够好,是难不住有耐心的人的。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