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宝宝鞋子怎么做 小编教你两个简单方法

2015/11/17 15:24:57作者:T1-luoxi…来源:伊秀服饰网
怎样学打毛线鞋?方法一:1.起针32针(可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2.结4排下针,(完成后结狗牙边,加一针,2针并一针,再结3排下针,和起头边两针并一针收口).

怎样学打毛线鞋?

方法一:
1. 起针32针(可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2.结4排下针,(完成后结狗牙边,加一针,2针并一针,再结3排下针,和起头边两针并一针收口,),完成后结3排下针,3排上针,3排下针,3排上针, 3排平针,3排上针,(可根据自己长短决定)3.结1排下针,(第2排,结狗牙边,加一针,2针并一针,依次类推一直结完,结2排下针。(打蝴蝶结处)4.3排上针,完成后在一根针结12针,(脚面板)也是3排平针,3排上针,(根据鞋面长短)要完成时两边收圆口,完成后把脚 面四周挑起来,用四根针结。5.3排平针,3排上针,再3排平针,3排上针,(2次)再结3排平针,(收狗牙边,加一针,2针并一针) 完成后再和平针合并收口。整个鞋子就完成了6.鞋底另外起头,起8针两边放到10针或12针,结到收口时也要两边收几针圆口,完成后再和鞋面缝好,宝宝鞋完成了。

方法二:一双最好是准备3两线,因为2两比较悬,我是用15号针织的,织紧一点密密的比较好看,手都戳了个洞洞,以3 6码为例吧,起34针,(码子大的,比如40码就起36针)我这个是细的毛线,平放着不拉扯的直径是2MM, 片织,两面都织下针,第一针都挑过不织,织38圈(一圈是一个来回),线头在右边为正面,38圈完了之后就开始在正面的左边最后一针前加一针,加针为1-1-6,加完就是40针。

加针完了就开始减针,也是在正面的左边最后三针的时候将倒数第二针和第三针一起织,最后剩下12针,减针的这一行反面织完,回过来正面织完12针之后,就在减针的那个边上挑起一针,不织, 反针的第一针也挑下不织,这一针是挑起来的那针,线要拉紧,一定要拉紧,不然中间有孔就不好看,一直这样挑起来,最后40针的时候,开始减针, 减针的方向是和之前加针的地方对。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