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高档翡翠戒指镶嵌图片 揭秘翡翠的镶嵌材料有哪些

2015/11/5 16:25:39作者:M-tangwe…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的镶嵌材料首先是纯金这是一种名贵的金属,因为它的质地较软,所以最能把饰物设计的精致手工以及细节部分表现出来。纯金的色泽较浓且黄,不易被氧化。

1、用K金和钻石镶嵌的翡翠戒指,款式多样,选购要点如下:指圈大小:要松紧适宜,甲山翡翠戒指镶嵌以夏天佩戴感觉稍紧,冬天佩戴可在左右转动但不会脱落为标准。

款式:根据个人手指特点和喜好来定,一般来说手指粗细和长度中等者适合戴任意款式的戒指;手指较短粗的人适合戴戒臂稍宽、直线形状款式的戒指,避免圆形、正方形的款式,戒面可稍大;手指较细长的人适合戴椭圆形、圆形款式,避免直线形款式,戒面宜小巧,戒臂应稍窄,款式要求简洁。
性格:性格活泼者适合戴多样款式,对手追求个性的人则可选择款式夸张,设计独特的翡翠戒指。性格沉稳适合戴椭圆形和几何形先等简洁的款式。
位置:戒指的佩戴有很多讲究。戒指一般要戴于左手,未婚者戴于食指,热恋之中戴于中指,戴于无名指表示已婚或已订婚,而戴于小指则表示想独身。
2、翡翠镶嵌耳环
制作耳环的两粒戒面必须颜色很相近、透明度相似、形状相同、大小相近。
脸型:对耳环的选择有重要影响,耳环的形状与大小可以对脸型起平衡和修饰的作用。椭圆形脸的人适合任何款式的耳环,只要注意与身材、发型和服装的反搭配;长方形脸的人适戴水滴、心形,椭圆形和花式耳环。以耳钉为最佳,忌戴棱角分明或过于规则的几何形耳环;圆形脸的人适合戴修长直线条形的耳坠,忌戴圆形、四方形、三角形贴耳的耳钉。
身材:身材小巧玲珑的女性,可选择简洁、小巧精致、色彩淡雅的耳钉;身材高挑者,可选择款式夸张豪华的。
年龄:中老年度人适合传统庄重典雅的耳环;年青人适合新颖别致、灵动多样的耳坠。
3、翡翠镶嵌吊坠
镶嵌翡翠吊坠用K金把各种形状的戒面、或者小挂件镶嵌起来做成胸坠,直接穿在项链上。

在选购翡翠胸坠时,脸型的影响也较大。长脸形适合圆形或心形坠子。圆脸形适合马眼形、马鞍形等长形坠子。方脸形适合椭圆形的坠子

翡翠的镶嵌材料
首先是纯金,也就是24K金或是9999千足金,这是一种名贵的金属,因为它的质地较软,所以最能把饰物设计的精致手工以及细节部分表现出来。纯金的色泽较浓且黄,不易被氧化,若保养的比较好,那么色泽就会长时间的保持亮泽。
K金也是常见的一种,由于黄金的特点是比较柔软,因此镶嵌宝石的时候,因为强度不够所有较容易脱落。因而,会在黄金中加入银、铜、锌等其他的金属材料,以增加黄金的强度与韧性,把这样制作而成的金饰,叫做K金。
比较常见的还有铂金,铂金是铂族元素中的一种,在矿物分类当中,铂族元素矿物都是等轴晶系的,单晶体则是比较罕见,有时呈立方体或是八面体的细小晶粒产出。主要产自非洲、俄罗斯、加拿大等地。
还有钯金,也是铂族元素中的一个,元素符号是Pd,它的外形和铂金很相近,有银白色的金属光泽,色泽比较鲜明。比重为12,比铂金轻,但延展性比较强。
碎钻也是翡翠镶嵌材料的一种,是一种非常小的钻石。晶莹剔透、闪闪发光的细钻,通过排列组合,与翡翠镶嵌在一块,更是衬托翡翠的莹润,使得装饰效果十分的显著,一般镶嵌用的钻石在6分以下。

金玉良缘翡翠镶嵌
在汉语中,金与玉常常组合在一起构成美好的词汇。比如金枝玉叶、金章玉句、金玉良缘、金玉满堂等等。《说文》中将金解释为“金,五色金也。黄为之长,久埋不生衣,百炼不轻,从革不违,西方之行,生于土,从土左右,金在土中形象。”古人认为金的价值是所有金属中最高的,而玉的价值甚至比金还高,还难以估量。因为人们常说:“黄金有价玉无价”而能够同时拥有它们的人必能大富大贵,大吉大利。
金与玉的组合一个代表了男性阳刚之美,一个代表了女性阴柔之美,换句话说,金与玉的组合也就是男与女的组合。上文中提到的金枝玉叶原本是用来形容花草树木的,而后面多被用来形容身份高贵或是娇小柔弱的人。古人在婚配的时候还格外的讲究门当户对,这样的龙凤配被人们称之为“金童玉女”。而当郎才女貌时人们就会用“金玉良缘”来祝福他们的美好姻缘。金镶玉制品从古流传至今,有着金玉满堂的寓意,也有着金玉良缘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寓意,也是财富和才学的象征,是玉雕工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融合,金镶玉制品也越来越多,金的镶嵌既烘托了翡翠娇艳的绿色,又对翡翠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还出现了金镶玉的奥运金牌,既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平安富贵的美好祝福。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