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戒指图片展示 4点选购技巧教给你

2015/11/30 13:14:25作者:T-yaosha…来源:伊秀服饰网
戒指是一种戴在手指上的装饰品,任何人都可以佩戴。佩戴戒指的习俗源远流长,不同的地方对不同的佩戴方式有着不同的代表含义。材料有金属、宝石、塑料、木或骨质等。

戒指是一种戴在手指上的装饰品,任何人都可以佩戴。佩戴戒指的习俗源远流长,不同的地方对不同的佩戴方式有着不同的代表含义。材料可以是金属、宝石、塑料、木或骨质等。

在中国,戒指的使用至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从大量文献来看,秦汉时期,中国妇女已普遍佩用戒指。戒指在古代多称为“指环”,而“戒指”之名的出现,则是元代的事情。戒指传至民间,其作用就不仅是简单的装饰品了。男女互爱,互相赠送,山盟海誓,以此为证。它起源于实用,而后逐渐转向审美和财富的统一,并逐渐被赋予不同的文化意义。

戒指这种饰品,经过几千年的风雨洗礼,到如今已普遍为人们所接受,并且在现代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不小的角色。或作为装饰,或作为婚姻的信物,或纯粹用来显富。就是这种常见的饰物,人们对它的研究似乎却并不多,只是散见于服饰、风俗方面的书籍。

选购

1、款式
女款的会比较奢华比较花俏,而男款的则需要平实、简单的。而最重要的就是适合你们两个人的气质,不用挑最贵的也不用挑最好的,最重要的是挑最适合的。
2、注意戒指尺寸大小
戒指指圈大小的标准,称为手寸,以号来计。手寸分为港式和美式,中国多采用港式。大部分人的手寸在4 - 26号间,最稳妥的测量方法是请珠宝店的店员为你们俩个人测量,也可以采用网上公布的方法自行测量:找到一条细绳或者纸条,围绕手指将戴戒指得的地方一圈,用一支笔在绳子或纸条上的交叠处做一个标记,然后用尺子量出其长度,和手寸对照表一比较即可得知。

3、戒指材质
情侣在挑选婚戒的时候普遍都比较倾向于铂金钻戒,而简单点的也会挑选铂金裸戒。一般多以18K金和铂金制作婚戒,其硬度高,方便镶嵌钻石和宝石,其中尤以铂金纯净、稀有、永恒的爱情特质,成为了婚戒戒托的首选材质,以情比金坚寓意爱情的永恒。近些年来,在婚戒上往往不再只是单单镶嵌钻石了,红宝石、蓝宝石、碧玺、祖母绿这类彩色宝石,色彩鲜艳夺目之间也受到不少夫妻的欢迎。

4、对戒挑选
在挑选对戒的时候,新人要注意你们挑选的是两个人的见证,是你们婚姻的守护,因此当然是要挑选你们两个都适合的才行了。同时最好就是两个人一起去选购,因为婚戒对人的手型和手寸要求都是比较高的,只有本人佩戴了才能够看出效果,挑选到最适合你们的。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